Header Ads

ads 728x90

北區聯會第57屆聚會報導


       浸信會聯會婦女部第57屆北區聯會早在年初時就在婦女部蔡麗敏主任及會長涂敏華姊妹的精心策劃指導下完成佈署工作。
由於氣候一直不穩定,連習以為常的每年三月在台大校園盛開的杜鵑花都被攪昏了頭幾乎忘了開花,但2017316日的北區聯會依然在台大校園對面的懷恩堂如期舉行,不到早上八點,四面八方而來的姊妹蜂擁而至,有甚麼事情比來親近神、歌唱神、榮耀神更重要呢?
主席涂敏華姊妹在九點三十分宣佈開會,並帶領禱告,宣讀今年標語「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馬書十五:13)。之後由新任北區聯會會長陳寶珠傳道帶領詩歌敬拜,司琴則由林風儀姊妹擔任。今年由懷恩堂姊妹獻詩,近四十名詩班員穿著詩袍由前台左右魚貫而出,獻唱一根蠟燭」,是的,每個人都是一根蠟燭都會發光但主給我們的卻是永恆的光芒,會眾都深深沉浸在感人的歌聲中。另外還有義美堂楊淑惠姊妹優美的獻詩獨唱你的恩典」。
今年大會信息由總幹事晏子年牧師分享,主題是「總要警醒禱告」,他引述彼得前書四:7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晏牧師勉勵大家要守望著靈得勝、守護著家平安及守候著主再來。他說一般人在安逸中最缺乏警覺,所以很多國家會在瓦斯中添加臭味,萬一有漏氣就會及早發覺,而我們在服事時,常常求快、求果效,只注意到人的見解而忘了尋求主的旨意,所以我們要調整心境、持守聖潔,要不住警醒禱告,有勞苦才有喜悅、常反省才知感恩。
婦女部2017年度主題為「舊故事新信息――聖靈運行,無不亨通!」因此就選取「求聖靈運行」一曲為年詩,並作為信息的回應詩歌,期使我們能如詩歌所言,以禱告祈求聖靈同在,運行在我們心中,聖靈運行必然無不亨通,使我們改變,能更像主。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有義美堂姊妹表演拐杖舞,一群年長的有高齡八十二歲的姊妹在哈利路亞的旋律下以歌舞獻給神,令人感動!
今年有20所教會、231人參與盛會,共收到奉獻47,060元(含指定為特定事工之奉獻款),中午午餐時刻仍舉辦義賣活動,由各教會及懷恩堂姊妹幫忙義賣,義賣所得共45,077元,全數奉獻給台東基督教醫院所屬之一粒麥子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該基金會係因台灣後山青壯人口外出謀生,人口高度老化,獨居及隔代教養情況嚴重。台東基督教醫院院長呂信雄有感於這些長輩除了醫療的需要外,還需要各種生活上的照顧服務,遂籌畫成立該基金會,以一粒麥子的精神,推動各項福利工作。
下午的分組專題分為兩組,一組是延續去年由吳月娥老師教導製作「蝶古巴特手提包」,姊妹每位都興致勃勃的製作並完成了各自獨一無二的精美實用的手提包,高高興興的帶回去。
另一組是有關「成癮」專題,基於社會情勢丕變,滑手機成癮及校園吸毒歪風已是不容諱言的嚴重問題,影響所及,造成很多家庭都為之困擾不已,因此婦女部特別邀請王倩倩傳道做此專題,題目是「如何應對成癮世代?如何預防與治療?」王傳道原為一廣告公司創意工作總監,善於文字工作,結婚後因工作及家庭忙碌,導致十五年沒踏進教會。西元2000年放棄一切,移民美國,換來的卻是兒子吸毒,因此重回教會,並開始研究毒和癮。
王傳道認為上癮是因為無法自我控制,做出一些傷害自己的事,逐漸沉迷於一些事物無法自拔,而失去生活能力。癮是長期的、隱而未現的,是一種罪。會成癮常常是因受同儕的影響、或是受到很大的挫折與壓力及偶像崇拜等因素,他們覺得人生沒有希望,因此吸毒浸溺於虛幻短暫的快樂而不自拔。王傳道認為上癮的源頭是來自「選擇」,所以輔導上癮(戒毒)也必須從選擇開始――選擇耶穌基督,因耶穌基督決不放棄任何一頭迷失的小羊!王傳道深深體會到華理克牧師在標竿人生中所說生命的旅程中人人都會碰到困難,從第一旅程到成功的第二旅程,在人生最深的痛苦中體會上帝最深刻的愛。王傳道以神使用你的失敗,不是使用你的成功來彼此勸勉。真是很深刻且引人深省的一個專題!專題在王傳道懇切的禱告聲中結束。
經過一整天來自主的豐盛的得著,第57屆北區聯會大會在婦女部安排及領導下完美閉幕,大家依依道別,也期待2018年歡喜相會!

                                      北區聯會書記 高明智姊妹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