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ads 728x90

北區聯會第59屆大會報導

一年一度的浸聯會婦女部北區聯會連續數年總在台北市懷恩堂樂民館同一地點舉行,二○一九年三月七日,來自不同教會的姊妹們如同回娘家般,忙不迭地彼此問候,老姊妹別來無恙?老伴好嗎?小孫子幾歲啦?有沒有到美國看看女兒?……… 相互關切之情溢於言表。早上九時三十分整59屆北區聯會由陳寶珠會長宣布開會,宣讀今年標語為「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所有嘈雜聲音立刻平息所有情緒都進入敬拜中
一樣是春天,今年的北區聯會時間,卻是天空陰霾,雨下個不停,寒意頗濃,真有江南春寒料峭的美麗意境,可是沒有人去理會,有甚麼事情比來親近神、歌唱神、榮耀神更重要呢?
首先晏子年總幹事勉勵大家要作福音幔子,完成宣教使命。
之後大會信息由江兒牧師分享,講題是竭力傳和平福音:一切關係合好從婚姻開始,他引用以弗所書二章:16-17節,就是今年標語:「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寃仇,便藉著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神和好了,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
江兒牧師原為佛教徒,因為太太傳福音給他而成為基督徒;在美仁浸信會認識神並受洗,現今在中華迦拿婚姻家庭成長協會擔任副理事長、社會關懷牧師等職務。江牧師說,在婚姻裡,先生要用心、要全力愛太太,太太也要順服及敬佩先生。現在的離婚率高達62%,而基督徒的離婚率也高達61%,江牧師提到生命的改變是需要時間的,為什麼會有離婚的問題,就是兩個人相處久了,所有的問題都會出來,如果不想面對,那麼只有藉離婚來逃避。婚姻狀況不好,其實就是他的靈性不好。在婚姻裡學習愛與互愛,要給對方所要的,而非給你想給的。婚姻應該是有著幸福溫馨圖像去達成的美好人生的經歷。江牧師勉勵眾人在婚姻裡效法基督,要活出我們是按神的形象所造的樣子,就是信實,慈愛,聖潔,公義。
浸信會義美堂以舞蹈回應福音分享,猶記得前年此時有義美堂姊妹表演拐杖舞,一群年長的有高齡80的姊妹在「哈利路亞」的旋律下以歌舞獻給神,今年更以「不停讚美」的曲目再次以歌舞獻給神。獻詩的部分由板橋浸信會以婦女部年度推薦詩歌「差遣我」獻給神。
台灣浸信會聯會婦女部到今年已成立一甲子(1959-2019年),部長柴朱淳心部長說為慶祝60週年,婦女年會預計在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擴大舉行,將有香港、馬來西亞及新加坡浸信會的姊妹來台共襄盛舉。並邀請台灣各教會給予婦女部賀詞、勉勵,提供教會姊妹合照、歷史資料、婦女事工資料、姊妹個人成長經歷及見證等,編輯成為六十週年特刊,同頌讚主恩典。
今年義賣所得捐獻對象是失親兒福利基金會,這個基金會是以增進失親兒福祉,弘揚人性愛心,結合社會善心人士,關懷失親兒全人發展為宗旨。服務對象是的孩子是全台各縣市18歲以下,父母雙亡或其中一方過世的孩子。
義賣是個有趣的活動,可是準備義賣攤位確是煞費苦心而且繁忙的事情,要把四面八方募集來的東西,雜雜亂亂、新新舊舊、好好壞壞、大大小小,一樣一樣的整理,頗費功夫。來買的人利用中午一個多小時的用餐時間卻是興致勃勃,東看西看、東摸西摸的,買得不亦樂乎,賣的也高高興興。這次義賣所得超過四萬元,希望這筆經費對失親兒福利基金會有所幫助。
快樂的午餐之後的分組專題共分三組進行。考量參與盛會的姊妹多為家庭主婦及年長者,所以今年三度邀請健康促進旺得福俱樂部,由鄭桂蓉傳道帶領大家進階活動,以手作方式,學習如何減緩老化、失能,顧及身心靈的平衡與健康。
第二組是學習以乾燥花加上創意巧思,做藝術相框,由吳月娥老師及其團隊指導。
第三組是行走禱告研習,由周瑪琍牧師指導。因為禱告是基督徒生活的重要部分,也是主的命令,是與耶穌一同行走。可以是個人方式做行走禱告,對個人而言是一種信心的操練;亦可以團隊方式做行軍禱告,對整體教會而言是一種屬靈的爭戰。
北區聯會今年有22所教會,共235人參與盛會,其中有十餘位為初次參加者。今年浸信會姊妹以查考〈馬可福音〉為主軸,並有兩本書籍《被釘十架的王》及《人際關係的14個祝福》為研究科,依舊支持黃明芳宣教士在澳洲的原住民事奉。
親愛的姊妹們,今年本人有機會參與策劃籌備工作,才體會到主辦單位的辛勞與細心,不論是會議的規劃講員及各項服事工作人員的邀請信件的印製寄送、會場音效控制、甚至於連桌椅的安排,每一個細節都經過細心推敲與準備,為的是要讓參加聯會的姊妹都能輕鬆愉快興奮的來,平安快樂豐盛的回去!不禁要大聲地對工作人員說聲謝謝!
期待2020年春天歡喜相會!

                                      ◆北區聯會書記 高明智姊妹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