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ads 728x90

高雄地方聯會2020年大會報導

    期:2020827日(四)

    題:六龜關懷之旅

   點:六龜 基督教山地育幼院

    席:蘇馬春蘭師母

    員:楊子江牧師

詩歌敬拜:六龜同工

    詩:六龜山地育幼院院童

參加人數:120

參加教會:澄清湖浸信會、福德浸信會、浸信會文化堂、五甲浸信會、愛群浸信會、小港浸信會、林園浸信會、信國浸信會、美濃浸信會、六龜浸信會。

半 日 遊:原鄉緣紙傘文化村

    原預定在五月有一年一度高雄地方聯會大會,因新冠肺炎影響,在疫情趨緩後延期於827日舉行,並安排前往六龜――基督教山地育幼院關懷之旅。姊妹們滿心期待這次的聚會,報名極為踴躍,二台遊覽車座位很快地就額滿,甚至還有人自願開車前往。感謝神!聚集姊妹們約有120位,同心連結參與827日高雄地方聯會聚會,開心出訪六龜山地育幼院。出發前幾天,高雄滂陀大雨,唯恐山路難行,然而出發日雨勢停歇,在神一路保守帶領下,二台遊覽車緩緩駛進目的地――六龜東溪山莊,建立在這裡的育幼院是有愛有恩典的大家庭。進入莊嚴神聖的新會堂――方舟教堂――羅馬式挑高的拱型屋頂,右上方掛著紅色十字架特別顯目,大家連聲讚嘆!目光雖被吸引,但姊妹們仍然很有次序的快速入座,預備心聚會。

    聚會開始,主席蘇馬春蘭師母宣召:主發命令,傳好信息的婦女成了大群(詩篇六十八:11)。由六龜同工帶領全體敬拜讚美神,歡唱年詩「五穀收回來」,神的靈運行在當中。會眾齊唱浸信會婦女部會歌「婦女們快快來」,全體宣讀女傳道會長期標語――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哥林多前書三:9),年度主題:耶穌真好――­結滿和平果子,今年標語――並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仁義的果子,叫榮耀稱讚歸與神(腓立比書一:11)。

    本次聚會內容,定義為「六龜關懷之旅」,因此當日所收奉獻,全數交給育幼院。神的恩典充滿澆灌在新會堂中,楊子江牧師分享,在神的栽種下育幼院的成長歷程,楊煦老牧師和林鳳英師母,於1964年創辦六龜山地育幼院,收容並撫養山區孤苦無依的孩子,幫助他們在育幼院裡享有家庭溫暖和關愛。夫婦倆竭盡心力一生與神同工,老牧師常與人分享人生三大目的:「交朋友、養小孩、傳福音」。當年創辦育幼院,在資源短缺中困難重重,但背後有著一雙看不見的手扶持著他們,真實經歷神同在的供應。老牧師無論得時不得時必定傳真神的存在,最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乃是:「有神!有神!真的有神!」。感謝神!楊老牧師堅定的信心,是我們一生效法的榜樣,現今楊子江牧師秉承老牧師所做的一切,也是全心將自己擺上,奉獻於育幼院。

    六龜育幼院院童獻詩,神賜與孩子們有美妙嗓音的天賦,用詩歌服事神,將福音遍傳世界各地。今天的歌聲,搭上挑高的屋頂,餘音繞樑宛如天籟之音,深深觸動人心!院童們接連著獻上六首詩歌,大家沉浸在詩歌「那雙看不見的手」歌聲中。感謝神!很多時候我們信心不足,但只要信靠神的話,確信那雙看不見的手一直扶持著就沒有懼怕。

    不知不覺已到聚會結束時間,最後請文化堂李天賜牧師為大家祝福禱告。散會後,全體家人拍下溫馨大合照,再由楊牧師和六龜同工們領隊,帶大家分組參觀新院舍。經過他們的解說,所有的設計規劃和營建過程,按著神的恩典和賜福,充充足足的成就,並超過他們所求所想。改建後,孩子們終於有了一個不畏風雨、安定舒適和教堂合而為一的家,這也是楊煦老牧師最後的遺願。感謝神!印證祂的應許――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八:28

    中午,楊子江牧師盛情招待大家享用午餐,姊妹們在愛裡彼此交通,感謝耶和華以勒!育幼院並不富足,但他們仍預備豐盛的佳餚,愛心款待我們飽足而歸,願神加倍賜福育幼院所需。回程途中,遊覽車暫停原鄉緣紙傘文化村,欣賞客家建築,選購美濃客家文物及美食,下午二點三十分上車返回我們溫暖的家。

    回想這趟關懷之旅,神給我們很多的恩典及看見,祂要我們用安靜的心,細察祂的作為。在出發前一日,高雄各地區滂沱大雨多處積水,有幾位年長的姊妹因考慮安全問題取消行程,但大多數的姊妹仍然有信心前往,確信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詩篇二十九:10)。我們的神,是恩典信實全能的神,祂掌管風雨,垂聽眾人的禱告,祂悅納我們,這成了大群的婦女聚在一起,要將愛帶入育幼院,827日是個恩典的日子,我們親身經歷神奇妙的大能,如同楊老牧師所言:「有神!有神!真的有神!」。中央氣象台前一日預報,827日高雄將有豪雨侵襲,特別是山區雨勢更大,政府提醒市民防災,如此惡劣的天氣,進入六龜山區在人看來最好別去,但在神豈有難成的事。相信大家都感受到,出門時、上下車、自行返家時,不是雨停了,就是雨勢小,感謝神作我的避難所,以至高者為居所,禍患必不臨到我,祂的話成為我們即時的幫助。這次高雄地方聯會大會,不僅是一趟關懷之旅,更是信心之旅。阿們!

                                    高雄浸信會文化堂  陳仲美姊妹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