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ads 728x90

嘉新民地方聯會2020年大會報導

    期:202095日(六)

    點:新營浸信會

    席:蔡粘偵喬師母

   :陳黃慶雲師母

詩歌敬拜:飛天小麥樂團

    舞:新營寶貝團契

參加人數:60

202095日是嘉新民(嘉義、新營、民生)地方聯會聚會的日子,今年由新營浸信會主辦。當日大約有六十位弟兄姊妹與會,大夥見面都非常興奮,彼此握手言歡,歡樂之情溢於言表。

在蔡粘偵喬師母和新營女傳道會會長張聖馨姊妹領導下,一個多月前便開始籌備工作,她們二位分配姊妹們各司其職,有的負責接待、有的負責茶點、有的負責午餐供應,大家盡心盡力希望把工作做得盡善盡美,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是為神而作的。

聚會由蔡粘偵喬師母領會,師母台風穩健口齒清晰,句句字正腔圓,這都是神的恩賜吧 !

「飛天小麥樂團」主領詩歌敬拜,這是由新營浸信會年輕人組成的事奉團隊;新營浸信會的長輩服事主亦不落人後,「寶貝團契」(銀髮族團契)由李緒英老師將婦女部今年年詩〈五穀收回來〉配上肢體動作編成舞蹈,獻舞於主。

是日請陳黃慶雲師母專題分享,主題是:「主啊!使我作你和平之子」,今日我們真的上了寶貴的一課,使我們在靈命的道路上又邁進了一大步。

值得一提的是分組討論,由新營浸信會夫妻團契主領;我們不但聽道也發抒自己的看法和心得,彼此分享、相互學習,大家都踴躍發言、欲罷不能。雖只是二小時的聚會,但我們飽得靈糧,感謝天父。

本次聚會講員:陳黃慶雲師母,講題:「主啊,使我做你和平之子」陳師母分享:各地有戰爭、族群對立、家庭爭吵……,和平鴿子遠離人類,何時有和平的時代呢?誰是真正的和平之子?耶穌基督是神賜給世人的和平之子,為要使我們與神和好。耶穌基督也使我們成為和平之子,使我們與他人和好,為要成就世界的和平。耶穌基督是真正的和平之子,你渴望成為和平之子嗎?大衛‧比文(David N. Bivin1939-)說:性情隨和、友善、真誠、熱心、慷慨、好客的人就是和平之子。和平之子是靈命成熟的人,以基督為中心、體貼聖靈的意思、遵行神的真理。和平之子是樂傳和平福音的人,哥林多後書五:18「一切都是出於神;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懇求神,從我們內心開始建立和平,然後,讓和平充滿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專題後分四組進行討論,題目及分享回應,如下:

1.今天的信息,令你印象深刻的真理是什麼?對你有何影響?

(1)身為一個基督徒要當和平之子,要從基本的家庭做起,以身作則帶領子女妻小。愛計較的家庭培養出愛計較的子女,包容寬待的家庭培養出心胸寬闊的子女。好的家庭能影響周邊的人跟社會,讓世界朝向好的地方前進。

(2)不要以自己的需求為出發點,要由別人的需求當出發點。

(3)武器破壞的是外在的事物,但惡毒愛計較的心,破壞力更勝武器而且會渲染擴散,因此擁有良善的心非常重要。與人相待不要計較,更不可占人便宜。

2.你認識的人中,有誰像和平之子?他做了哪些特別的事情?

(1)新營浸信會張聖馨姊妹與民生浸信會林莊瑞月師母,都是願意把神擺在首位,把神的事工放在個人事情的前面,並有大衛·比文(David N. Bivin)所說待人和善好客的特質,雖不富裕,但怡然知足並慷慨助人,與她們相處,會感到相當舒服,並熱心服事。

(2)嘉義浸信會童眉君傳道、童陳尊美姊妹也是我們的好榜樣,他們的行為完全符合今天研究的主題:無私的奉獻、完全的付出、真誠的對待所有的弟兄姊妹、為弟兄姊妹們代禱、關心教會所有的事工、有關會內會外的奉獻,無不全心擺上,從以前一直延續到今天仍然沒有停止,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3.你常用那些方法傳福音?或你願意今後用哪些方法來傳福音?

(1)傳福音的方式有很多種,例如:關心身旁人,了解身邊的人有哪些的需要,為他們禱告。用我們本身當作見證,活出耶穌的樣式,讓身邊的人感受到基督徒的不一樣。

(2)使用教會的資源,例如:發福音單張來傳福音;傳福音的對象不用侷限,例如家庭成員,親戚朋友、同事、甚至早餐店的老闆,都是我們傳福音的對象。

(3)親身的見證也是一種傳福音的方式,讓被傳福音的對象知道耶穌在我們身上所成就、所醫治的事,是如此的神奇且確實的。

4.在家庭、教會或社區中,你想自己可以做什麼,使彼此關係更和睦?

(1)由於年紀已老、體力衰退,平常只能幫忙照顧孫子。當兒女、孫子有困難的時候,為他們禱告,求聖靈幫助他們,就能讓一切事情順利,家庭關係就會更和諧。

(2)不要怕吃虧,多做點家事;有大事的時候,要有所擔當;能容忍別人的錯誤;很誠懇的對待媳婦,家中就關係良好。

(3)在家中一定要有愛心、要有耐心,這樣家庭就會和樂。

本次聚會也安排嘉新民地方聯會新舊任會長交接,下任會長由民生浸信會接任,繼續服事姊妹們。

  新營浸信會 李緒英姊妹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