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ads 728x90

六龜山地育幼院關懷之旅感言――使人飽足的一趟風雨巡禮

經文:聖徒缺乏,要幫補;客,要一味地款待。(羅馬書十二:13

近日連續的大雨,我望著烏雲密佈、雨水傾落的天空,心裡掛慮六龜山地育幼院的參觀是否會取消?

    這一天早晨出發,雨仍是下個不停,我搭乘喜樂組的車子,與某教會的傳道同坐。途中我們彼此有些交通分享,認識了傳道的事奉生涯,內心敬佩她在基督裡的忠心事奉。

    一路經由高速道路行駛,然後轉入六龜山路,地上的泥濘竄流,不知育幼院是否安好?心中默禱求主保護育幼院平安無事。

    車子最後在育幼院的外圍暫時停車,我隨同傳道人和幾位姊妹先行下車,撐著傘徒步走向育幼院的斜坡,再到聚會的新建築物――像是方舟的教堂,和其他參與者會合相聚。

  沿路在雨中走入費近十年時光建造的新院舍部落,一種嶄新空間的美感遽然出現眼前,心中連續發出驚嘆,「哇!太美了。」院舍造型如同中世紀歐洲的農舍令我心動不已,感受到育幼院有脫胎換骨的新發展,上帝好像要擴張祂在未來福音事工上的新領域與新境界,我的內心除了感動外,更是充滿著激動與盼望之情,上帝行事總是超乎人的想像。

  當我走入新院舍區的「方舟教堂」建築裡面,高挑的天花板,一塊紅木十架,我抬頭仰望其上,心裡滿是活潑的興奮。外頭的雨聲,讓我想起〈創世記〉挪亞方舟的記載,我們一群人是在當今彎曲悖逆的世代裡蒙恩被救贖的寶貝,能夠認識祂、接受祂,成為祂愛的贖回兒女,是一生最美好的祝福。

  聚會開始:從宣召、敬拜讚美、禱告、會歌、長期標語、今年主題、今年標語,對我而言這次的出遊是一種新鮮的體驗。原以為是單純的參訪活動,來到育幼院新教堂裡,看著手中的聚會程序表才知道這是一個重責大任的特會。浸信會婦女事工行之久矣,婦女分擔上帝國度的事工,是極為重要的。婦女在耶利米書三十一:22如此被寫著:「耶和華在地上造了一件新事,就是女子護衛男子」,婦女是末世上帝重用的神聖貴重器皿,是「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仁義的果子,叫榮耀稱讚歸與神。」(腓一:11)的福音大使者。

  會中最令我感受深刻的是育院孩童的獻唱歌聲;〈那雙看不見的手〉是院童每次必唱的詩歌,它不知道觸動了多少海內外人的心靈,一首隱藏上帝濃烈愛人的情意,透過孩童的歌聲傾瀉而出,迴盪在教堂中,如同從天上而來的音樂宴饗,淚水已在眼眶中迴轉,好像真實感受到上帝恩慈的雙手環繞我們的四圍。

  會後由楊子江牧師帶領我們參觀新院舍,峰迴路轉的參觀路線,眼目所瀏覽的空間,在設計上是向著四周的綠林藍天敞開,孩童的住宿房間與各項設備都是十分人性化的設計。當初承接設計的設計師將「家+教堂」的理念,以十年時間做了多次的修改,整合聚落感的生活新院舍,似乎要成為六龜的靈魂地標,讓流離失喪的人找到屬靈的家,融入一個基督的愛的家庭裡,醫治曾經受傷被棄的生命。

  參觀結束後已近中午,我們被引導到菜香四溢的餐廳。餐廳內兩面相對的落地窗,仍是倚山抱樹的視野,令用餐的人心情大悅之外,也使我們的肚腹滿足歡喜。這是非常豐盛的一餐,育幼院竭力所能,預備多道如同米其林餐廳的佳餚美食,完全像是接待遠方返家的遊子,以盛宴極力款待我們。

  這趟參訪之旅,讓我了解這個創立超過半個世紀的育幼院,留下楊煦牧師與林鳳英師母的無私奉獻與犧牲的大愛,讓承接者克紹箕裘,繼續傳承楊煦牧師的理念:「交朋友、養小孩、傳福音。」同時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婦女部高雄地方聯會也能秉持「與上帝同工的」宗旨,完成每個世代的大使命:成為傳好信息的大群婦女,得著上帝的屬天榮耀與祝福。

◆ 小港浸信會 馬瑞蓮姊妹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