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ads 728x90

婦女部第六十一屆年會報導

     期:20201111-13日(三~五)

    題:與神同工――個人靈修

    點:台東 娜路彎大飯店

    席:傅李怡瑩師母

    員:李鴻志牧師;溫淑英牧師

詩歌敬拜:新站浸信會、東浸牧者團隊、博愛浸信會、豐里浸信會、豐田讚美 浸信會

    詩:東浸牧者四重唱、驚嘆號弦樂團、豐田讚美浸信會

參加人數:319

半 日 遊:布農部落(台東復興祈禱院)

     主發命令,傳好信息的婦女成了大群。(詩六十八:11),如此景象,是每年浸聯會婦女部年會的寫照。十一月十一至十三日,第六十一屆年會在台東娜路彎大飯店盛大舉行,來自台灣各地的浸會姊妹們莫不興奮趕赴此年度大會,為要增添靈力,了解婦女部事工,與各浸會姊妹聯誼敘舊,彼此問候,為著歲月日增仍勤做主工的姊妹感恩,也為年長體衰無法與會的前輩禱告,更為年輕一代的婦女起來接棒而欣慰。

 

準備工作

    此次年會原計畫於台東知本舉行,因酒店大火而更換場地,配合各項因素延後一日舉辦,其中所需處理之行政事務繁多,婦女部同工辛苦了!

    大會同工群提前一天抵達會場忙碌做各項預備會場佈置等工作,俾使姊妹們一來報到能安然就序,三天會程更是馬不停蹄,隨時守候在各崗位上,勞苦的功效在各節目中表明出來。

 

相見歡

    姊妹們報到後老友相見擁抱拍照的熱情場面處處可見。會場外攤位展示令人眼花撩亂,除了婦女部攤位的與神同工包、項鍊、五色珠救恩分享材料包、靈修書籍外,原民的民俗手藝飾品讓人驚艷,台東農產品、護膚膏、時尚美衣……等等,令姊妹們不顧旁邊豐盛的茶點,興高采烈紛紛展現採購功力,也有姊妹在牆面展示的各區聯會聚會照片中發現了自己,忙著拍照留念。

    開會禮拜在台東的十三個浸信會教會的熱誠歡迎下展開序幕,新站浸信會穿著原民傳統服飾的婦女們以舞蹈帶領敬拜,部長傅李怡瑩師母歡迎來自各區各教會的姊妹、牧者們,並帶領姊妹們唱會歌〈婦女們快快來〉彼此激勵。

    聯誼時刻分為兩組。女牧師、傳道、師母們一組,彼此交心勉勵;李芃欣姊妹負責姊妹組聯誼「轉角遇見愛」,首先豐盛浸信會潘金葉傳道以〈活出愛〉詩歌帶拉伸操舒活筋骨,各個人莫不使出渾身力量,跟隨音樂節拍,拉啊拉、伸啊伸的,老筋骨被拉開了,鈍肌肉被伸展了,通體舒暢,笑顏逐開!興旺浸信會林鳳貞姊妹見證她信主一年,已經帶領二人決志信主,真是在後的將要在前,鼓舞了姊妹們迎頭趕上傳福音的心。羅忠雄、戴靜萍夫婦一起見證上帝如何藉著妻子忍耐等候永不放棄的禱告與愛心,終令入監服刑的浪子丈夫俯伏耶穌腳前,如今二人同心事奉主,何等美好!接下來的手作,同工們事前材料工具準備周全,短時間內每人都完成不同顏色的原民風流蘇鑰匙圈,意外的驚喜!

 

敬拜讚美、獻詩

    各堂的敬拜讚美由台東各教會牧者及弟兄姊妹們輪流帶領,除了體會上帝賞賜給原民弟兄姊妹們滿有音樂恩賜,更看見聖靈復興的火正在台東燃起,年輕一代興起發光銳不可當;領唱弟兄帶領會眾向主大聲呼喊:「主啊!」,將一切尊貴、榮耀、頌讚、能力都歸坐寶座的羔羊耶穌,也將個人的重擔交付主前。

    第一晚由台東博愛浸信會開場帶領眾人詩歌敬拜;接著由台東的四位牧者組成的四重唱和驚嘆號弦樂團的獻詩〈真偉大〉令人驚嘆!我靈歌唱,讚美救主我神,你真偉大!何等偉大!弦樂團由不同年齡樂手組合,包含了低年級的孩子們,並且上帝供應了他們需要的小提琴。第二晚的獻詩是穿著原民服飾的豐田讚美浸信會姊妹們以三種語言歌舞〈交給祂〉,是的,「人生道路上徬徨,卻在無助時,困境裡有一線曙光,我感謝主啊!引導我離開黑暗,未來會如何,完完全全的交給祂」。

 

靈力增添

    2021年年度主題是「與神同工――個人靈修」,大會的晨更靈修、培靈、專題均以此為主軸。文字牧師李鴻志兩個晚上的培靈勉勵大家建立穩定的靈修習慣,實行有效的門徒訓練;李牧師提供他獨創的靈修法,每天用15分鐘時間讀聖經,選金句、寫感受、定優先、思指教,配合李牧師的兩本著作「五年讀完一遍聖經――中英筆記」及「五年聖經靈修」進行,如此五年可讀完一遍聖經,筆記如同簡短日記,很快能看出一年內重要事,可尊榮父母、上帝,並藉此反省,不做重蹈覆轍之事;並且利用此靈修法來做有效的門徒訓練,與弟兄姊妹以一對一進行每週一次的電話讀經,完成傳福音的大使命,叫撒種收割者一同快樂。

    周瑪琍牧師撰寫兩個早上的晨更靈修材料就以此靈修法進行,提供姊妹們練習的機會。

    溫淑英牧師以「與神同工――個人靈修」為專題,分享個人靈修是基本功,使我們領受生命、亮光、醫治、恩典,靈修的目的乃在日日與神同行同工,讓主掌權過得勝的生活,彰顯基督活出神的愛。

    大會每日進行一段公禱時間,鄒黃淑禎師母撰寫的公禱事項,以經文來帶領姊妹們為每日的聚會進行蒙主保守,有豐富領受,一同經歷神的愛來稱謝、懇求、宣告。

 

布農部落(台東復興祈禱院)半日遊

    第二天下午姊妹們乘坐遊覽車前往布農部落半日遊,車上台東帶隊姊妹們介紹沿路風光,植物,分享信主見證,不知不覺就到了布農部落。門口大石上刻著「上帝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各式繁花盛開迎賓,部落劇場的精采演出包含布農族八音合唱,慶豐收等等,歌聲嘹亮,表現原民文化。農特產中心各式農產品、編織、皮雕等等,在在吸引姊妹們的目光。咖啡屋點一杯咖啡,坐下眺望遠方山景,好不愜意!織布工廠裡各色紡線織出布農族特有的服飾風格,木雕作品有原民樸實之風。白師母(李麗雪牧師)見證分享三十多年來與白光勝牧師如何投入部落族人的教育、文化、產業等事工,而日前「台東復興祈禱院」的成立,在在彰顯神的恩典,也期盼復興的浪潮襲捲台東。

 

家務事

    浸聯會時間由總幹事晏子年牧師介紹聯會各部門事工,及宣教拓植事工的現況與明年計畫,身為浸會大家庭一份子,盼望姊妹們代禱並參與這些事工。

    婦女部家務事時間由部長傅李怡瑩師母帶領姊妹們誦讀永久標語――與神同工,2021年度主題――個人靈修;年度標語――我要默想你的訓詞,看重你的道路。求你開我的眼睛,使我看出你律法中的奇妙。(詩一一九:1518);頌唱年詩〈靈裡生活〉,推薦曲〈每一天我需要你〉。柴朱淳心師母報告婦女部長期支持神學教育事工,提供神學生助學金支持黃明芳宣教士的澳洲原住民事工。蔡愛珍傳道報告台中浸信會舉辦世界婦女聯禱日實施狀況。林黃榮惠姊妹報告浸信會仁愛堂女傳道會國內外佈道週實施狀況,可以激勵其他教會女傳道會起而效之。美南差會蘇星宣教士介紹差會的成立,宣教士來台的過去現在史,並提供《一日一祈求――為東亞族群禱告日誌》手冊,讓姊妹們可以照著每日為東亞地區福音工作禱告。婦女部忠心的財務部員周宗瑛姊妹也為姊妹們甘心樂意獻上金錢為主使用而感謝。

    第三天早上的2020年區聯會、地方聯會事工分享,今年因為疫情影響,部分地區聯合聚會暫停舉辦,但感謝主,如常舉辦的中區聯會,中桃、嘉新民、台南、高雄的地方聯會報導還是見到姊妹們彼此連結、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也獲得屬靈供應,見證分享而來的喜樂。高忠輝牧師為著各區、地方聯會祝禱。

    此次年會台東地方浸信會牧師、師母、同工及姊妹們全力支持與協助,在各樣事工上鉅細靡遺的安排,令人感動,婦女部致贈禮物以示謝意。大會書記周瑪琍牧師報告此次大會出席人數319位,收到奉獻201,680元,感謝主!

    閉會禮拜的高潮是婦女部同工就職差派禮,部長傅李怡瑩師母吹奏長笛帶領同工們獻唱2021年推薦曲〈每一天我需要你〉,同工們願意獻上自己服事眾姊妹,是我們的榜樣,唐莫韻清師母為同工禱告,求主賜夠用恩典。

    大會播放了這三天聚會的精采片段回顧影片,加深更多美好回憶,並頒贈小盆花飾給15位八十歲以上參加大會的姊妹們,祝福她們健康有力,明年年會再相見。

 

    大會在台東教會的舞蹈,溫淑英牧師的祝福禱告下結束,姊妹們帶著滿滿的恩典、靈力、收穫,回各教會去一起為福音工作效力,祈盼浸會帳幕之地擴張,居所幔子張大,繩子放長,橛子堅固,阿們!

 

浸信會三一堂 溫儒珞姊妹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