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ads 728x90

並肩同行Together we go~聖誕襪裡的奇妙故事

信徒同工,共享聖誕節外展的美好

剛過的聖誕節期中,美國和東南亞的基督徒攜手合作,以手工長襪為小禮物,並在每隻長襪裡裝著一本聖經故事小書,在泰國向數千人分享福音。

美南浸信會各教會的信徒製作了兩千多隻長襪,送到位於曼谷的各教會。這些教會中,有些是泰國人的教會,有些則是由東南亞各國的少數民族所組成的。

所有參與事工的信徒,都在國外傳道部同工們的帶領下,學習如何使用這些長襪成為橋樑,開始一段福音的對話。「我們鼓勵每一位參與者想到一位未信主的人,可能是朋友、親人或是鄰居,然後寫下他們的名字,帶著一隻長襪,期許自己至少跟一個人分享聖誕節的信息。」一位協助外展計畫的國外傳道部同工陳述培訓過程。

通常基督徒比較喜歡的大型外展活動,往往是由牧師在教會中傳講真理的類型。然而去年的新冠肺炎阻斷了這樣的活動,卻提供了一個大好的機會,幫助基督徒聚焦在個人傳福音的對談上。

奧利維1,另一位協助這次外展的國外傳道部的同工認為,每當人們聽到有人在美國費時費力地為他們製作長襪的時候,一道道門就以美好而驚奇的方式打開了。

「這些長襪給我們更多和當地人談話的機會,因為這是一個禮物,人人都喜歡禮物。只要你送出禮物,就有人願意打開心門暢談,也願意傾聽福音究竟是什麼。」一位泰國基督徒這樣說,而他的父母也在接受了長襪之後,雙雙信了主耶穌。

幾年前,位於曼谷的夏威夷太平洋浸信會聯會所屬的各各他國際浸信會,首先發起了這個外展事工,然後漸漸成長茁壯,直到去年,泰國七個省份中,約有三十個教會響應、參與。

去年的外展中,有一個獨特的亮點,就是長襪中福音小書裏的插圖,是由一位穆斯林難民藝術家安華兒1主筆繪製。她把聖誕節故事帶到千萬人的面前,自己也在此過程中漸漸明白了福音。一位國外傳道部的同工可柔1,在曼谷教會為安華兒家人及當地難民提供食物時,遇到了她。隨著愈來愈熟識安華兒,發現她極富藝術天份。當他們需要有人繪製插畫時,可柔立刻想到了安華兒。對難民來說,找工作是一項極大的挑戰,這份工作正好足以讓她供給家人溫飽。

安華兒從事這份工作時,我們可以很清楚地從她的畫作中看出,她的確開始了解福音了。現在,她的插圖也幫助泰國境內成千上萬的人認識福音。

由於新冠肺炎肆虐,邊境遭到關閉,可柔和她的夫婿因此有機會在曼谷短暫停留。但他們從未曾想過,主耶穌會在這個過渡時期有如此的作為。「這實在是一個恩典,一個禮物。」可柔這麼回應。

這個外展顯示出,每一位基督徒都有向未信之人傳福音的責任。每一個人,無論是孩子或是成人,都能擔負起這個責任,將福音帶給未曾聽過的人。

1文章中的名字皆是化名。

感謝美南浸信會提供本文,蒙允刊登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