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ads 728x90

台北地方聯會第63屆聚會報導


    2017516日婦女部台北地方聯會六十三屆大會於浸信會桃園我們教會舉行。各地的姊妹們在濟南路口搭三輛大巴士前往桃園,到了目的地受到莊懷駟牧師及姊妹們熱烈的接待。
    930分由地方聯會主席吳麗端姊妹宣召後,詩歌敬拜由我們教會莊徐惠瑁師母領唱、莊筱涵姊妹司琴配搭下,帶領大家以詩歌〈願你崇高〉及〈萬物的結局近了〉敬拜神,姊妹們用歡悅敬虔的歌聲打開序幕。
    主席禱告後,帶領姊妹們背永久標語――與神同工「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林前三:9)今年主題:「舊故事‧新信息─聖靈運行、無不亨通!」標語:羅十五:13。主席帶領唱會歌〈婦女們快快來〉,接著歡迎及介紹各教會,參與聚會有20所教會共計135人參加。唱年詩〈求聖靈運行〉,接著由義美堂姊妹們收奉獻服事及禱告。
    恩惠堂姊妹們以〈耶和華厚恩待你〉及〈歸向耶和華〉二首詩歌帶領大家跳讚美操。
    浸聯會婦女部部長柴朱淳心師母分享36-8日由部員及各地方聯會會長前往台南舉行三天的退修會,主要目的:1.開例行部員同工會議。2.探訪女牧師、師母、女傳道及舉辦行走禱告訓練課程。3.勘查11月年會的場地。112日在小港浸信會舉辦婦女領袖研習。並且今年度的婦女事工主日,已有11間的教會舉行。另外也有很多教會姊妹學習製作五色珠吊飾來傳福音,五色珠吊飾配合婦女年度主題卡片,可當卡片、書籤、吊飾都行。其他各地區的浸會姊妹都舉行了聯合性聚會:北區聯會316日在浸信會懷恩堂舉行。南區聯會318日在台南浸信會三一堂舉行。中區聯會413日在台中恩光堂浸信會舉行。原住民姊妹地方聯會57日在屏東潮州浸信會舉行。
    接著由板橋、義美堂、石牌三間教會的姊妹聯合獻詩,曲名是〈想起你〉獻上對主的依靠及祂恩典的承諾。
    信息「持守與恢復浸會的精神及使命」,由莊懷駟牧師主講,經文是馬太二十八:18-20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莊牧師勸勉眾人浸會的精神:就是做主的門徒,負起主耶穌的大使命。浸會的特色:注重教導,訓練及佈道。教會建造的四根柱子:1.主日學;2.助道會;3.弟兄會;4.女傳道會。女傳道會的精神:1.認知基督;2.服事基督;3.傳揚基督;4.忠於基督。
女傳道會對浸會的影響:1.與浸會各女傳道會連結;2.注重傳道、佈道、服事,活出浸會精神及特色;3.藉著教會服事,幫助教會各項事工的建造;4.捐獻金錢,支持宣教事工,幫助弱小教會及團體。
結論:女傳道會的存在看見浸會的精神及特色在其中發揚。無論環境變遷,教會如何改變,但女傳道會一定要持守它的精神與特色,並且帶動教會恢復浸會精神及使命。
    莊牧師也分享我們教會開拓的經歷:從2000年開拓教會,先從家教會小組開始,慢慢成立教會。在15年中開拓桃園、台北、台中、台東、埔心等教會,教會注重教導、訓練及佈道,負起主耶穌的大使命。
今年台北地方會長交接:吳麗端姊妹完成了四年階段性的服事,交棒給義美堂譚石玉翠姊妹來繼續服事神、服務眾人。
在莊牧師的祝福禱告下,我們離開了教會,搭車前往大溪風味餐廳午餐,享受美味佳餚。飯後,因下著大雨,大會為了安全考量,改往天御花園參觀,欣賞各品種的小盆栽並享受午茶時光;然後再到大黑松小倆口愛情故事館去參觀,室內的佈置充滿著喜與愛結合,讓人有甜蜜溫馨的感覺;漫步在販賣食品的走道中,一邊聊一邊試吃,加上大包小包的採買,姊妹們彼此聯誼好不快樂。
本次台北地方與桃園地區姊妹們一同聚會真是美好,靈裏豐盛、身體飽足、充滿感恩。在依依不捨之下踏上歸途,期待下次再相會。
  浸信會仁愛堂 林黃榮惠姊妹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