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ads 728x90

黃明芳宣教士近況~回顧與展望


二○一五年回顧
以諾的高山和低谷
    二○一五年初兒子以諾開始出現一些眼臉抽蓄症狀。直至七月,在伯斯會診神經內科醫師才診斷出是「妥瑞氏症」,無藥可以治療。八月開始最後一個學期,症狀加劇,他不能適應。整個人情緒焦躁身心疲累影響他的社交及上學校的心情。
    我們真是到處求問因應之道。感謝主,在這段期間家人陪伴並且禁食禱告。因為頻率增加搞得以諾筋疲力盡,全家也是精神緊繃。幾番思考,決定換到一個規模較小離家又近的私立基督教學校。在換校的過程有兩句話一直在心中縈繞:「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些都要加給你們了。」另一句是「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是從何而來?我的幫助是從造天地耶和華而來。」開車趨近此新的基督教學校,進入眼簾的就是一座給予人安定感的基連山。
明芳娘家的風浪
    母親生病、加上大姊的莫名官司,明芳人在海外,完全使不上力。感謝神的恩典以及教會支持團隊的協助,讓明芳順利的回到台灣三個禮拜,得以略盡服侍母親的微薄之力,也在大姊的官司上予以某種程度的協助。
    感謝主,大姊的官司於十一月底終於完全結案。母親的身體仍在不斷的進步中。感謝在台灣的姊弟妹及他們的家庭全力投入。感謝主內肢體的關心支持代禱及金錢上的協助。終於全家走出風浪。感謝風雨中的救主引領我們進入避風港。
從以諾身上學功課
    自從以諾被診斷出妥瑞氏症,我們在其中經歷神在各方面的預備,也在多方面教導我們:重新以新的眼光來看神所賜的產業〜以諾。
    過去我們非常注重他的學業,一直期待他能名列前茅。加上獨子,所以期待他各方面表現都能出眾,讓父母能以他為榮。無形之中,他活在父母期待的陰影下,他不能在自己所喜歡的事上盡情發揮。例如:他喜歡烹飪,在我們覺得這與學術無關;他對樂器練習沒興趣,這真是令我們非常失望。雖然口裡沒說,但是我們的言行總是無意中流露出對其他孩子的羨慕。我相信以諾都看在眼底。我們在神的面前悔改,求神幫助我們,從現在開始要成為會鼓勵、肯定他的父母,不要一再的用自己的標準來衡量他。更重要的是要帶領他活出以基督為中心的人生觀。
    在這段風浪起伏的過程中神奇妙的預備了音師母(Illingworth),她的女兒在青春期也被診斷出有妥瑞氏症。她對我的支持和瞭解,幫助我更有信心地向前行。這位師母告訴我,她也經歷過無數個無法成眠的夜晚,因為實在是心疼她女兒的苦境。因此她了解我失眠的苦衷。她的女兒在醫藥治療上沒有期待中的果效。她完全是以諮商協談、減輕壓力和加上一些按摩,幫助女兒走過最辛苦的青少年期。現在女兒二十一歲,幾個月前才剛結婚,在婚禮中幾乎已經沒有症狀了。這位師母還替我們付了一次諮商費用呢!神在各方面的預備都是非常奇妙的。
  以諾新的學校――艾諾倫基督學院是以「信、望、愛」為教導核心,非常注重學生個別恩賜的發掘和發展。學校規模小,但是教導的老師都是很有愛心的基督徒老師。我們深深感覺以諾現階段需要的是關心,鼓勵和啟發。在學校開學的第一週,校長將召集初中部的老師,一起開會,了解以諾的狀況並且竭盡全力幫助他。這樣的用心讓我們深受感動。

二○一六年的新計畫
    整個暑假期間我一直在讀宣教士見證。一整套的宣教士在華二百年的紀念專輯,每次讀一本就再一次的被感動和激勵。一個個為主而活的宣教士,和神僕人生命的見證,不斷的向我發聲:「這位又真又活的神,過去如何行事,現在仍要行奇妙事,並且要行大事」 於是我開始回應說:「是的,我要在神的面前有大信心,大勇氣。我們有偉大奇妙神,在祂豈有難成的事呢?」心中不斷地向神說:「神阿!祢將我從台灣帶到澳洲中部在此已經超過十年了,您要我繼續在哪方面服事祢呢?請帶領我在新的一年與祢同行。同走勇敢、信心之路。為神做大事!」
    ○一六年九月明芳預計將前往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叢林飛航及廣播服事中心(Jungle Aviation and Radio Service Center,簡稱:JAARS),接受為期三個月多媒體訓練。期許自己完成訓練課程並取得資格認證後,返回澳洲中部,為少數民族的多種語言錄製有聲聖經,進而製作耶穌傳的配音。
    主阿,請祢為我開門!並且預備經費。」感謝主,我們一家人的母會「台中自由路浸信會」承諾願意為我們奉獻。浸信會聯會婦女部回應願意為我們赴美的經費做宣傳,並鼓勵弟兄姊妹奉獻。
    一日清晨,神將如下的信息賜給我。這次的赴美訓練完成後,未來我服事的情境將會是「由少變多, 一族到多族」,不再是只有服事一個族群,而是多個族群。從澳洲中部到澳洲西部,甚至到澳洲北部、再跨越到島嶼區域。
    我知道神將此重負交給我,不是我靠自己能成就,乃是神選召我。因此我深信神必親自為我成就大事。讓看見的、聽見的都覺得稀奇,就將榮耀歸給在天上的神。


明芳、大衛和以諾 同上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