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ads 728x90

北區聯會第57屆聚會分組專題感言


分組一:「如何應對成癮世代?如何預防與治療?」講員:王倩倩傳道
講員首先自我介紹,提到早期從事廣告創意事業,雖小時候就認識基督信仰,在景美浸信會受洗成為基督徒,但因與未信主的先生結婚而離開教會,婚姻生活非常混亂,當她又決定回到教會時,家庭才得以恢復正常,後來先生終於信主成為神的兒女,之後舉家搬到美國加州,她受呼召進入神學院裝備,但就在這時她的兒子卻染上毒品,令她非常傷痛,她想自己放棄所有的,換來的卻是兒子染毒,引用詩篇六十六:10-12、約伯記四十二:1-6來形容當時自己的屬靈光景。
感謝神,藉著人生風暴成就呼召,由於自己在大學讀的是社會學,從事的工作是廣告創意設計,又有神學裝備,更加明白神要透過她的經歷去幫助安慰需要的人,當她勇敢面對並藉著文字敘述此一問題,漸漸得到更多人的支持與迴響(因之前曾發信到美國一百多個教會講明成癮已對這世代造成非常大的嚴重性,卻得不到任何回應),因此她決定寫成文字出書,經過四年來的努力,終於看到美好的見證。許多學校、監獄、法院及教會紛紛邀請她去演講,由此可看出「成癮問題」在這世代的氾濫,也受到許多人重視的。
王倩倩傳道分享,當人們一旦成癮就不能消失,只能替代,並引用聖經加拉太書六:1-7「各人的重擔要彼此分擔」。而上癮可分為三大類:1.物質類;2.行為類;3.情緒類。成癮罪犯的共同特徵――人生沒有希望。成癮的定義:1.無法自我控制,做出一些傷害自我及他人的行為;2.沉迷於一些事物,因而失去生活能力。
它是一種1.長期、2.隱而未現、3.罪。真的不容我們忽視!而惟有透過基督信仰認識真理,以神的話語「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十四:27)、「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林後一:4)來幫助成癮者及她身邊的家人走出陰霾,只有耶穌是唯一的希望。王傳道最後舉例:美國馬鞍峰教會華理克牧師的見證及所說的話――「在人生最深的痛苦中,體會上帝最深刻的愛。」由於華理克牧師是一位非常有影響力的人,神透過他的切身經歷去幫助更多的人。
浸信會義美堂 陳寶珠傳道



分組二:「蝶古巴特手提布包」講師:吳月娥老師
蝶古巴特是一種彩繪拼貼的藝術,在歐洲已流傳近三百年,它是將美麗的圖案剪下來拼貼裝飾於物品上(布、木器、鐵器、陶瓷、玻璃等物品)展現出設計者的創意,它能讓一件舊物化腐朽為神奇成為美麗的裝飾藝術。就算是一個沒畫畫天份的人,也能拼貼創造出漂亮的作品,在製作的過程中,必須用腦去思考與構圖,同時眼到、心到、細心、耐心、專心的用手剪貼,才能作成精美的藝術創意,這是一個適合老少咸宜的作品,完成後,你會覺得很有成就感。
    婦女部能在北區聯會下午安排這樣的分組,對姊妹們真是大有幫助,有些年長姊妹一開始有些害怕自己做不來,但經過吳月娥老師細心的教導與迦南浸信會姊妹們的協助(迦南浸信會姊妹們都是經過長期學習,現在常與吳月娥老師在教會外展事工中擔任助教角色),每位參與者都完成獨一無二屬於自己風格的手提包。
謝謝吳月娥老師及迦南教會姊妹;感謝神讓我們有這樣的學習,並發揮神所給予的創意。
浸信會仁愛堂 林黃榮惠姊妹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