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ads 728x90

並肩同行Together We Go~聯繫團隊


 這個月,我們要介紹的是在――東亞睦群協會中一個新成立的團隊,名為「聯繫」的團隊,其主要目標是將存在人和教會之間的需要連結起來。有時候一個教會或一個基督徒計畫去國外,或是在自己國家的另一個地區服事神,卻不知道這些地方有何需要,也不知道他們可以提供什麼幫助,這就是「聯繫團隊」盡上一份心力的時候了!也許某個地區需要老師或醫生來培訓他們,而你的教會正好有這樣的人才,於是聯繫團隊就能將需求和服事聯繫起來。

        這個團隊有幾方面的責任,最主要的就是禱告。透過禱告,我們可以體察到各地的需求和機會,而且禱告不是有能力外出旅行、能說另一種語言,或身體健康的人之專利。乃是人人都能禱告!只要撥時間、預備心就可以投入這個行列。禱告的能力不但無遠弗屆,也無需擔心各國政府的反應!有關東亞地區的禱告材料,除了禱告日誌、禱告卡和小冊子之外,還有一些介紹東亞族群的小書,歡迎多加參考使用。

        在美國,聯繫團隊協助美國各教會聯絡在東亞的事奉機會。為了讓美國教會明白東亞的需要,聯繫團隊積極地參與聯會、婦女部的聚會,以及各教會宣教會議。

       我們在香港的團隊,以當地教會事工及聯絡全球華僑合一為主軸。東南亞即是此一事工中最大華人社區的典範。有些教會或許已經派遣工人進入某些國家,期望擴展他們的工作;也許他們想開始差派短期或長期團隊前往某些地區,卻不知該如何著手。聯繫團隊就可以給予適時的協助──經由溝通,知道他們必須提供哪些服事,以及他們該做些什麼,才能符合對方的需求。許多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和澳洲的教會都有雙語崇拜,他們可以在各方面給予協助。

        在南韓的聯繫團隊則與眾教會、韓國浸信會聯會齊心努力。神已在韓國動工,並在全國各地興起對全球福音工作有熱忱、願意委身的青年。美南浸信會國際傳道部和韓國國外傳道部已開始合作,差派韓國宣教士前往世界各地,與當地的合作夥伴並肩作戰,一起服事。最近,韓國國外傳道部也展開了宣教計畫,即和全國教會聯合,差派青年宣教士到全球有大量未信的人及屬靈需要地方,從事六個月或三年的佈道工作。他們更試著在信徒的幼年時期,就傳遞向世界傳福音的異象,輔導他們委身於此,經由這樣的努力,在韓國浸信會聯會旗下的3200個教會中,帶出更大的迴響。請為他們禱告,懇求上帝為了祂自己的榮耀,使用現有和研發中的新計畫,並為所有將要點燃當地和全球各地宣教之火及熱情的基督徒禱告。

       台灣的聯繫團隊,事工著重在兩個方面,其一是鼓勵美國學生前來東亞傳福音,這樣的機會通常是兩週(例如:聖誕節前後),或是為期六個月,甚至一年的短期宣教事工。就我們所知,台灣已從幾個來台的團隊受益,相信有朝一日,台灣的年輕基督徒也會用幾個月或一年的時間,去到有大量需求的地方。另一個事工重點,也是和東亞各地有需要的教會取得聯繫。為了幫助台灣各教會了解現有的需求,他們有時會舉辦稱為「東亞一日」的活動,在這當中,與會者可聽到服事的機會,以及現有的需求為何,同時也會接觸到在這些地區工作的人。正如其他地區一樣,許多台灣的教會已經投入宣教工作,因此我們只需提供更多的參與機會給願意前往服事的人。 然而這不是個人單打獨鬥,而是團隊服事。

        聯繫團隊由八個家庭組成,在四個國家服事。願我們並肩同行,一起同工!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