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ads 728x90

並肩同行 Together We Go~姊妹宣教簡述

        姊妹在各國傳福音的事工上,素來責無旁貸,從不缺席。同時,在國際傳道部中,姊妹們所締造的歷史悠久而燦爛――就像慕拉第(Lottie Moon)一樣――她們在各國致力於傳揚基督,至今上帝仍在不同的國家中,使用姊妹們以各種有效的方式領人歸主。

有時候,姊妹們會齊聚一堂,互相學習、慶祝成果、分享資源,以及加強全球婦女聯絡網路。不論哪一個年齡層的姊妹,單身或已婚,都有機會分享上帝帶領她們在各國傳福音的見證。主題大致如下:
 一、領導能力:在跨文化宣教工場上服事的姊妹們,往往在各方面都是優秀的領袖人才,舉凡:傳講福音、初信造就、以多種語言帶領查經、照顧孤兒、守護遭人口販子凌虐的受害人、擔任醫療工作、甚至是觀察世局等等。由於她們有傑出的領導力,貢獻卓著,因此得到很高的評價。
二、殷勤待客:姊妹們為了福音,經常開門待客,分享生命。她們最先考慮的是,擁有一個溫馨的家,可以隨時招待客人,因為她們視自己的家為上帝賜福別人的管道。
三、語言與文化:在宣教工場上努力拼搏的姊妹們,從來不會停止學習。就算在工場服事了十年,仍然不斷地提出問題、學習語言,而且相信還有更多功課要學。
四、傳福音:姊妹們除了在不同的教會植堂階段中服事之外,還會另外找時間傳講福音。每天為未信主的朋友禱告,也訂定計畫跟他們分享福音。
五、福音全球化:這些姊妹們並不以傳福音及看到有人信主為滿足。她們教導所帶領的信徒傳福音,如此,等於訓練各國門徒將傳福音到各國去。
六、口語表達:口語表達是一種不靠文字印刷而進行溝通的生活方式,全球有數十億人以此做為學習和交流。姊妹們牢記聖經故事,然後將福音清楚而精準地呈現在喜歡以口頭表達的人面前。
七、姊妹們的角色:姊妹們以初代教會和現今世代中的姊妹們為楷模,不斷學習效法。她們研究整本聖經,並從教會歷史裏,了解當代的姊妹如何服事、帶領人,並為自己規劃,應如何投入宣教的行列。 
八、親職與家庭:許多在全球各地忠心服事的姊妹們,都視親職為一個上帝正在使用的重要管道,她們強調「家人向家人傳福音」,而且著手訓練自己的孩子,從小就有服事的觀念和分享福音的意識。
九、上帝話語的影響:服事於美南國際傳道部的姊妹們都有此認知――上帝的話語具有無法言喻的大能,而她們一旦離開了聖經,就毫無能力。她們深知必須了解如何研讀及詮釋上帝的話語,才能傳講有力。她們用在讀經和禱告的時間,絕對在生活和服事中佔最大的比重。
或許姊妹們相聚一堂,最重要的成果是彼此鼓勵,看到上帝如何使用姊妹們以奧妙的方式推動祂的國度。美南國際傳道部在世界各地服事的姊妹們,有著活潑的生命和蓬勃的事工。下一位慕拉蒂,可能正在世界的某個角落默默地服事。但,在上帝眼中,默默絕非無足輕重。

(感謝美南浸信會提供本文,蒙允刊登)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