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ads 728x90

黃明芳宣教士近況~感恩

親愛的禱告同伴:
  歲末年終的時節,讓我們在主前一起數算主恩吧!記得2019年年初,我們在家庭會議提說因為2018年我們花了不少錢在長途旅程上――從愛麗思泉開車到西澳再返回,因此我們說2019年我們盡量不旅行。
  人實在不能訂自己的腳步。回首數算,2019年我們家反而是飛來飛去最多的一年。單單是以諾因為獲選為北領地的青年議會成員,每學期至少赴達爾文一次,共四次。加上其他各種會議,包括去印度和坎培拉他搭乘至少七次以上的飛機旅程。感恩的是大多數的行程不必自己出機票費。明芳也是一樣多次上飛機,還加上一趟單獨回台灣,參加浸信會聯會婦女部六十週年聚會,和陪媽媽及家人的行程。至於大衛不單是來回奔波於草原沙漠,更是數次回西澳探望年邁父母,甚至暫停工作回老家陪伴父母一個月,讓他的妹妹可以休息。
最感恩的是,在眾多的出出入入的行程中,蒙神保守出入平安
  「中英團契」2019年擴大成為國際朋友之夜。特別感謝神親自揀選幾位年輕人加入團隊。慕拉結和何溫蒂為主要禱告和配搭同工,接下來有幾位陸續不定期加入。感謝主,我們都同意以查經為主,從20197月開始查「約翰福音」,每兩週一次,聚會人數平均十至十二人。
  在錄音工作中,我完成了一些有聲聖經的剪接。有柯瑞歐語的創世記和約翰一二三書;亞拿家拿語的創世記完成上架出售;部分的亞馬他拉族的使徒行傳;亞里阿瓦族的醫療手冊有聲版――風濕性心臟病的醫療手冊。
  在經文應用部分,我完成製作第一本的亞馬他拉油畫冊。主因是為要送給浸信會聯會婦女部六十週年慶而製作的禮物。神的啟示我順服,就完成了這本畫冊。榮耀歸給神。在六十週年慶典上呈送給愛我們關心我們的婦女部。這是我對她們衷心的感謝,願神繼續祝福我們的關係,也願神繼續祝福婦女部的事工。在大會中很奇妙的遇到華神的學姊林賽美牧師,她是當年為我安排去馬來西亞短宣的學姊,多年後相遇更覺得主愛太奇妙!
在識字教育教材上,我也完成了三本小冊。希望明年繼續至少能完成十本小冊
    除了事工外,今年開始致力於體能訓練和參加鋼琴班,因為我的五十肩困擾我很多時,有人甚至建議我開刀。經過徵求各方醫療諮詢,決定以鍛鍊身體和強壯肌肉為主,我開始到健身房參加健身課程。參加的人們平均年齡是60歲以上。我發現他們每個人手臂肌肉都比我強壯。有點遺憾自己太晚開始。然而,晚開始總比不開始好,勤練一年後漸有進展,現在五十肩的情況有改善,感謝主。
  我也再次拾起多年未彈的鋼琴。這一次是團體班,每個學員程度不一,老師教法很有創意,所以也學得很開心。回台灣期間漏掉了三堂課,有點可惜。但是慢慢又可以追回來了!
    以諾今年是他學習得最開心的一年。雖然忙碌,但是因為是他喜歡的科目,因此他學得較有衝勁,我們也為他感恩。最值得一提的是在學校遇到一位基督徒老師,她引導我們讓以諾順著他的性向去發展法商方向而非一味的鑽進理工科。鼓勵以諾報名甄試北領地的青年議會。因此為以諾的2019年展開一趟非凡的旅程,見識增廣許多,自信心被建立,學習動機也增強了!這位老師也是我們家庭小組的成員,我們為以諾能遇到這位老師而感恩!
    大衛的部分,有些轉彎。原先計畫要出版的路加福音書,被勸改為出版聖經精華本。因計畫改變,政策也改了,開始專心在預備聖經精華本的出版。首先要注意的是20072020年將近13年的差異,有些字詞也需要跟著改變。因為是出版一本書,所以「一致性」就非常重要。因此大衛開始重新將馬可福音重頭審視一遍,也發現有些地方必須更新。同樣的約翰福音,使徒行傳和七卷書信也都需要重新審視;目前繼續進行中,計畫2020年能完成統一性的整合,到時候就可以出版了。
  聖經翻譯同工部分則有些轉機。上帝預備莫瑞奇願意回應神的呼召參與聖經翻譯事工,如何幫助並訓練他成為同工將是我們2020年需要大大努力的目標啊!也很需要神的恩典和保守。
  家人部分,雙方父母都亦高齡。2019年初發現大衛的父親骨髓癌末期,身體無法製造紅血球,藉由輸血,大衛的父親目前還算穩定。大衛的母親201911月不慎摔倒,左手骨折,直到12月仍上著石膏。我們12月回去大衛的家,協助父母的生活起居,同時也讓大衛的妹妹可以有休息的機會。
  明芳的母親,也因為膽結石產生黃疸等症狀到中國醫藥學院掛急診。明芳返台的當天就到急診室去看她,她非常的躁動不安,感謝神給明芳智慧,我就握著母親的手,陪著她唱「耶穌恩友」歌及聽幾首她耳熟能詳的詩歌,她顫動的手不再顫動,冰冷的手也恢復了溫暖。從早上進急診直到晚上七點多才住進病房。感謝神的安排,三個女兒在身旁才有辦法安撫她及供應各樣需要。媽媽的失智這幾年有走下坡,很多事情都不清楚。除了大姊每天隨伺在側,連我和明恩是她的女兒也不太記得了。經過七天住院抗生素治療將病情控制住了,順利出院也不用開刀。目前繼續禱告仰望神的醫治,感謝主。
感恩的事說不完,藉此懇請繼續代禱下列事項
1.亞馬他拉聖經精華本能在2020年順利出版。
2.亞馬他拉聖經精華本有聲版能同步完成。
3.亞馬他拉油畫冊能順利印製完成,協助未來的籌款。
4.以諾高三的學習並神引導進入合適的大學就讀。也求神預備所需用的經費。
5.全家人繼續有好的健身運動,保持健康也有活力。全家人與神關係更進深。

主內明芳,大衛和以諾 2019年聖誕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