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ads 728x90

2020年中區聯會第60屆大會報導

  日期:2020623

地點:嘉義浸信會

主題:耶穌真好 — 結滿和平果子

    2020623日我們在「十萬個理由」的敬拜歌聲中,前往嘉義浸信會。感謝嘉義浸信會美麗的粉紅衫姊妹們為我們量體溫、噴酒精,為新冠病毒的疫情把關;我們的神恩待台灣得以控制疫情,大家都齊心合力配合,戴上口罩敬拜成為今年的特色,共有18間教會參與盛會217位教友參加,嘉義浸信會教堂滿溢著豐盛的榮光,感受到聖靈與我們同在的美好。

    恩光堂的林月芬牧師帶領宣召與禱告,我們專注地沉浸在耶穌的愛中,嘉義浸信會敬拜團,和聲與演奏都頗有水準,在「主呀!我深愛你」「因你與我同行」的敬拜歌聲裡,有與神同在的喜樂與滿足。50位慈光幼兒園的小朋友,女孩白紗小禮服紅頭花,男孩白衣藍褲紅領結,唱著「耶穌愛我」可愛的萌樣大爆表,剎那間我們彷彿回轉像小孩般的天真單純。

    生命見證:水湳浸信會施周綉雪師母,2016年原本要做髖關節的置換手術,卻發現已罹肺腺癌第四期,去年轉移至後腦4.4公分惡性腫瘤,奇妙的是病情的發展她都是渾然不覺,做放射線治療都沒有副作用。她引用詩篇第九十一篇「倚恃耶和華者得脫諸難」,她充滿信心勇氣,去年五月做了髖關節手術,九月和施牧師去美國服事,走過4個州5個城市和她的獨子會合一起事奉。她說:「有神的保護,地上的苦楚不算甚麼,我們只是客旅不定睛在地上,要追求那極寶貴的永恆。」我們祝福施師母高舉著神的愛與大能,得勝!

    生命見證二:美南浸信會吳米蘭師母的婚姻故事,她是職場的女強人,認為自己不會嫁給華人,但卻與先生認識兩個月就結婚了,發現丈夫的個性觀念都與她完全相反,大家用笑聲表達心有戚戚焉的感同身受。創世記三:16「…懷胎的苦楚…丈夫必管轄你。」她發現經營基督化家庭很不容易,在多年的碰撞與磨合後,她學到三個領悟:1.撒旦要摧毀家庭,在基督裡才能戰勝撒旦對婚姻的攻擊。2.妻子的責任不是改變丈夫的想法行為,求神幫助你愛他。3.支持他,讓神透過你愛他,我們才有力量祝福別人。米蘭師母教我們如何祝福丈夫――7天,不否定你的丈夫開始!不否定丈夫真的很不容易,他需要被祝福,神賜聖靈幫助你去祝福丈夫。感謝米蘭師母使我們在婚姻中得到幫助與祝福。

    主題信息:台中浸信會蔡愛珍傳道主講:「並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仁義果子,叫榮耀稱讚歸與神。」(腓一:11)我們因在主裡連結,彼此分享愛的見證得到造就,體驗傳福音的喜悅,傳道指導我們有三個必須成長的關鍵:

1.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林後五:17-20):

約瑟經歷神的雕塑,被修復,能用新眼光看待過去。保羅接受神的揀選,完全有不一樣的看法,用屬靈的眼光過新的人生。

2.接受新的職分:

藉著我們勸你們與神和好,盡心盡力完成主交辦的事。不知罪的世人,我們如何教他與神和好?「勸」及「求」與神和好,就是溫和謙卑地俯就人,對真理能講清楚說明白,求神加添我們的智慧力量。

3.結滿和平果子:

願意交出生命,更新改變後就會有外顯的行為,我們除了要結九個聖靈的果子,另一個是傳福音所結的果子,是我們最重要的任務。台中浸信的「預約九堂課」團隊傳福音的影片,內在生命所散發的輕鬆自然,喜悅平安的連結,很能起激起我們的熱情,群起效尤。

    婦女部報告:蔡麗敏傳道提到這次的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很大,許多活動和會議都停擺,推動事務極為困難,蒙神保守控制疫情得以順利舉行此次大會。1.婦女部需要:今年295萬元的事工預算。2.婦女部重要事:61屆婦女年會11月在台東舉行,請姊妹們踴躍參與。3.禮物分享:義賣有女傳道會會徽的手提包和項鍊,贈送婦女部六十週年紀念餐墊。期待大家踴躍參與,使婦女事工日增壯大。

    浸聯會報告、婦女中區聯會報告:林月芬牧師介紹眾教會,報告奉獻與財務,今年與會的有:恩光、迦南、活水、東勢、麥子、水湳、中浸、彰浸、鹿港,新增加:嘉義、大里、華恩、恩典、建德、傳愛、E愛、堅信、新營及宣教士等19間教會約217位參加盛會,使這次的聚會更形光彩盛大,最後由嘉義浸信會李耿全牧師為大家祝禱,大合照留下歡樂美好的回憶。午餐在鈺通大飯店,餐點很新鮮美味使大家讚不絕口,月芬傳道為大家張羅忙碌無暇進餐,她喜樂辛勤地服事精神令人感動。

    飯後我們到雲林土庫的源順芝麻工廠參觀,主持人問答大放送芝麻油來炒熱氣氛,品嚐苦茶油麵線、苦茶油漱口、吃黑芝麻糖,姊妹們很捧場大購買,離開時贈送每人一小瓶調和油。我們又前往附近的雅聞峇里海岸觀光工廠參觀,那庭園設計果然是南海風情,許多高大漂亮的茅草涼亭,石像點綴在花叢綠蔭之中,美得令人留連忘返。女性的最愛果然是美容保養品,姊妹們再次努力消費,為自己的美麗加分,更為國家振興經濟。

    婦女是家庭社會國家的中流砥柱,在基督裡因著耶穌的愛與教導,成為神的器皿,要贏得新世代的女性,榮耀我們的神、我們的主。相信因中區婦女聯會的不斷努力,一定能召聚更多的姊妹,同心合一與主同工。

u  彰化浸信會  馮壽珍姊妹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