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ads 728x90

並肩同行Together we Go~獻給主用的咖啡屋

 司徒,是一位在首爾的宣教士。一天,他在住家附近散步,無意間看到一個咖啡屋的窗子上有個小牌子,寫著:「主日休息」。司徒立刻好奇心大發,雖然首爾已有很多基督徒,但是看到生意人這麼直白的信仰宣告,卻也十分少見。所以,他走進店裏和老闆夫婦談了幾分鐘後,他頓時意識到,應該是上帝回答他已經禱告了一年的植堂計畫。

在南韓,新教會在擁有自己的會堂之前,所面臨的挑戰與日俱增。由於異教隨處可見,因此韓國人總以為任何一個在某個公寓裏群聚的新宗教團體,都可能是令人提高警覺的邪教異端。此外,在公寓中聚集,只適合安靜的小團體。而大多數韓國人都住在緊密相連的高層大樓中,較大的團體不免嘈雜喧嘩,甚是打擾左右鄰居,相當令人反感不悅。

和咖啡店老闆第一次談話之不久,司徒和教會會友再度來到咖啡店,和老闆夫婦商討租借場地事宜。老闆夫婦很爽快地答應了,以至於司徒以為他們沒有聽清楚所提出的問題。「我們是說每一個星期天都有聚會,而不是只有一次而已。」「是的,我們明白!」他們回答。

老闆夫婦告知,咖啡店在201910月間開幕時,就感覺到上帝呼召他們將這個地方作為教會使用。雖然他們不知道,上帝何時才讓他們夢想實現,於是繼續禱告,尋求祂的旨意,甚至拒絕在星期天出租場地的賺錢機會,因為他們只想確定將場地獻給神,而不是圖利自己。

「我們好驚訝上帝的作為!」咖啡屋提供了敬拜的場所,並在社區中向大學生和家庭傳福音。這對夫婦單純的抉擇,忠心而慷慨地獻上自己的物力,就是幫助上帝在南韓的教會能夠開花結果。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