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ads 728x90

北區聯會第61屆大會報導──分組專題(二):心靈繪本藝術陪伴工作坊,講員:詹夢莉老師

 詹夢莉老師說:「藝術創作是人與生俱來自我表達的方式,在自由自在的塗鴉創作中,您會發現真正的美好是在過程中所帶來的充實、自信與快樂。在這工作坊中,您無需具備繪畫技巧,只要帶著一顆像孩子般的心來重新遇見自己,享受藝術養生的喜悅,就足夠了!」

    當音樂緩緩地響起,老師溫柔的聲音,帶領大家閉起眼睛,深呼吸幾次之後,似乎就進入了另一個境界,讓自己放下、冥想、舒壓、心靈得療癒。了解幫助成人療癒創傷的課程,是可以用透過繪畫(塗鴉)、藝術拼貼的方式,宣洩情緒的出口,再加入信仰、禱告交托、釋放、原諒、修復創傷。

    夢莉老師說:「今天和一群60歲以上的姊妹們一起畫畫,看到大家的眼睛都發亮了!」,可能大家因為太久沒有畫畫了,所以拿起蠟筆來就像小孩一樣的興奮,有人很猶豫的說:「我不會畫畫!」,老師說:「沒關係!我的教室就是要給覺得不會畫畫的人,來享受畫畫,找到信心的!」沒想到,靜心呼吸練習之後,畫了沒多久,有一個老媽媽就說:「為什麼我好感動,只想流眼淚?」原來有機會碰觸自己內心的感情是多麼重要的事!

    課程中老師分享了她的繪本:《回家》

l   回家是與人和好,是恩典的路,是上帝無條件接納的愛,回家是一條幸福的路……

l   安頓好失落,在信心和期待中過好每一天,因為我們有天堂再相見的盼望……

l   主耶穌來到世上,體會我們受的苦,在苦難中主與人同在,我們經歷了生命的破碎,才明白主耶穌受苦的奧秘。

l   面對死亡,卻進入永恒,原來,在墳墓前,轉身就遇見了愛……

    悲傷是一個歷程,還好有藝術療癒我們!還有主耶穌陪伴走過失落憂傷,生命仍充滿盼望!下課時,大家都經歷了心靈的洗滌和釋放,好喜樂!

u  浸信會恩惠堂 姜復華傳道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