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ads 728x90

並肩同行Together We Go~媽媽的廚房

        魏沃克、魏百琪是一對宣教士夫婦,住在離西班牙首都馬德里不遠的一個小城裏,他們經常在當地的一所大學附近走動,期望能夠遇到中國學生,跟他們分享福音。過去,小城裏的大學每年都有超過三百位來自中國的交換學生,可惜的是,由於新冠肺炎肆虐,今年魏氏夫婦結識中國學生的機會銳減。

一天,魏氏夫婦在走路時,注意到一個小小的中國餐館。菜單的照片張貼在窗戶上,展示著他們的招牌菜色,而一個寫著「媽媽的廚房」的招牌則掛在外面──這對思鄉情切的交換學生,顯然是一個足以吸引他們的好名字。魏氏夫婦想知道,是否有學生在那裡聚集,於是走進餐廳,遇到兩位合夥開餐廳的主人,一位先生,一位女士。

此時,老闆興奮地拿出菜單,指望他們點更多菜餚。然而那位女士──趙太太1──則坐在進門處的一張桌子旁,聚精會神地盯著手機,幾乎沒有跟新來的客人打招呼。等到老闆走開去備餐後,百琪才環顧這個小小的餐館。

中國風味的裝飾覆蓋著整面牆,給用餐區帶來一種真實感。傳統的醬料和筷子擺放在餐桌上,搭配著鹽罐與胡椒瓶,十分典型的餐廳佈置。一個L型的吧台沿著廚房,豎立在前面,老闆就在廚房裏為他們烹煮食物。許多桌椅從入口處一路排到後面,不過魏氏夫婦沒有看到別的客人。這也難怪,因為通常西班牙人吃午餐的時間都相當晚,總是過了午後。

餐點預備好後,開朗愉快的老闆捧著熱氣騰騰、裝在外帶盒裡的中式餐點走過來,友善地和他們開始交談。沃克與百琪問起沒有中國學生在附近的生意如何時,老闆解釋道,「媽媽的廚房」雖然開張不到一年,但因為沒有基本顧客群,所以決定在下星期天關閉停業。其實魏氏夫婦是當週惟一的客人──那天是星期二。

兩位宣教士感受到這是分享信仰的機會,拿出最後一本中文聖經,沃克送給了老闆。看到這本書,趙太太的態度頓時改觀。她站起身來,興奮地問:「我可以跟你們去教會嗎?」她突如其來的熱切使宣教士夫婦大為驚訝──因為在西班牙,他們從來沒有看到對福音如此積極正面的回應。

「當然!」他們回答。接著四個人開始談論,趙太太臉上的表情變化得讓人難以置信,沃克與百琪深受吸引,問了一些問題,也更詳細地傳講福音。奇妙的是,在整個談話的過程中,趙太太的態度愈來愈明亮活躍起來。

隨著他們繼續與趙太太和她的合作夥伴談下去,因而知道耶和華見證人和其他類似的團體曾經拜訪過她,跟她分享他們版本的福音,卻始終無法讓她心悅誠服。然而,這天當她終於明白真正的福音時,很樂意地將自己的一生獻給基督,於是百琪歡喜快樂地帶領她做了決志禱告。

道別了這位基督裏的新姊妹之後,魏氏夫婦又在下週五,也就是餐館停業之前再度前去「媽媽的廚房」,送了另一本中文聖經給趙太太。從此,百琪持續與趙太太來往聯繫,期盼能帶領這位新信徒。

請為趙太太禱告,願在耶穌裏的新信仰,在她心中紮根,並找到一個華人教會,加入其中,在其間成長。求主保守她不受錯誤教導的影響。更求主帶領趙太太的合作夥伴──那位老闆,也能接受基督成為個人的救主。

 

1趙太太,是化名

感謝美南浸信會提供本文,蒙允刊登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