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ads 728x90

北區聯會第62屆大會報導

 時間: 2022310日,930 - 1500

地點:浸信會懷恩堂

主席:鄭吳麗端姊妹

講員:吳榮滁牧師

詩歌敬拜:周黃慧玲師母、智慧師母敬拜小組

司琴:劉馨恩姊妹

獻詩:浸信會懷恩堂女傳道會

分組專題:(1)失智症的春雨秋雨,講員:徐文俊醫師

         2)氣球造型基礎班,講員:黃麗玲老師

義賣所得捐獻對象:馬來西亞寶石浸信會

參加人數:190位,23間堂會

 

聚會概述:

    感謝主!保守疫情緩解,控管得宜,本屆浸信會婦女部北區聯會於2022310日順利舉行,感謝各教會姊妹們踴躍參與。並感謝浸信會懷恩堂提供場地及使用器材,以及北區聯會的所有同工們盡心竭力的擺上,使所有來參加的姊妹們都能感受到上帝喜樂恩典與愛的同在。

    本次在主席鄭吳麗端姊妹開會宣告及禱告後,就由周黃慧玲師母和智慧師母敬拜小組所組成的敬拜團帶領詩歌敬拜。周師母開場白說:「在這不確定的世代,在疫情依然持續的時刻,感謝主保守讓我們能平安,今天的相聚是主何等的保守及恩典!」接著就帶領全體向主獻上最熱誠的感謝,高聲歡呼三聲「感謝主」,並宣告:我們又在一起,在這裡我們要一起敬拜主、讚美主、禱告主,更要一起服事主,傳揚祂的愛!在〈我們又在一起〉、〈主是我力量〉和〈主賜福如春雨〉的敬拜歡唱中,彼此連結,獻上對三一真神的忠誠與敬畏之情。

    每次的婦女大會中不可缺少的程序就是:唱女傳道會會歌〈婦女們快快來〉,背誦永久標語:「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哥林多前書三:9,宣讀今年的主題「與神同工──個人靈修(2)」,今年標語「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詩一:2-3),最後是宣讀「四大宗旨」:傳道工作、個人靈修、家庭歸主和管家職分。在全體同聲誦讀中,依然感受到婦女大軍鏗鏘有力向主陳明的心志!

    感謝來自北區23間教會共190位姊妹家人們,齊聚一堂、同頌主恩。在總幹事晏子年牧師諄諄勉勵後,由浸信會懷恩堂女傳道會獻詩,以〈愛的禮物〉帶領大家獻上讚美,全體在〈我願奉獻我一生〉詩歌中奉上感謝祭;今年大會義賣所得全數支持馬來西亞寶石浸信會的事工。今年大會的信息非常激勵人心並且有造就性,邀請浸信會懷恩堂主任牧師吳榮滁牧師證道,講題是:「當神與人相遇的那一刻」。吳牧師用的經文是創世記十八:1-8,記載亞伯拉罕如何用愛心接待三位使者,勉勵我們三件事:1.認識神帶來真正的敬拜;2.敬拜神導引全心的服事;3.服事神增加對神的認識。吳牧師提醒我們要渴慕認識神、真誠敬拜神及喜樂事奉神。最特別要牢記的是一句話「服事神是求來的!」能夠事奉神,真是何等大的恩典!

    感謝神每一年的奇妙作為!在介紹及頌唱2022年婦女部年詩〈我惟需主〉,接著婦女部及北區事工報告,印證去年我們如何領受主豐富供應,也勉勵我們今年仍要持定信心、仰望耶穌,相信時刻惟需主,祂的恩手必成就。感謝參加本屆大會每一位姊妹家人,更感謝每一位擺上心力的大會同工!

 

板橋浸信會 蘇陳淑貞師母






















 

分組專題(一):失智症的春雨秋雨

「看見失智者,恩典依舊在」

徐文俊醫師,瑞智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執行長,台北靈糧堂會友。他讓我們認識「失智症」是人腦部認知功能的障礙,如記憶力、判斷力、計算能力、抽象思考、注意力、語言能力,與外界溝通的能力變差,甚至個性改變、妄想、幻覺等,影響人際關係、工作能力。這不是醫療就會好的,我們要從新來認識失智者這個人,調整關係,以愛來醫治人與人之間的隔閡。

失智者還是有愛、有感情的,在神的眼中,他們只是認知功能變差的人。他不會什麼,我們就配合想辦法解決,學習在漸漸失去的事實中,努力克服困難。在30萬失智者中,以1人影響10人計算,共有300萬人受影響。主要照顧者、次要照顧者這個家屬關懷網絡,何等需要被建立、被支持、被教育。所以徐執行長等人,領受異象這8年來推動瑞智友善社區相關事工,希望預約一個不怕失智的未來。

徐醫師以聖經約珥書二:23、詩篇八十四:6、雅各書五:7勉勵大家,雖經過流淚谷,神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全谷。分組現場並有相關書籍可購買,能更深入的了解和推廣。參加者約有90位,人人收穫滿滿。

 

婦女部北區擴大委員 鄒黃淑禎師母



 

分組專題(二):氣球造型

    婦女部北區聯會第二次邀請黃麗玲老師來教姊妹們折造型氣球。

    今年參加的有幾位姊妹及小朋友是曾經上過第一次課程的同學。這次老師教大家兩個作品──蜜蜂及米老鼠頭飾。

    學習前依然先做暖身──如何正確給氣球打氣,如何拗折氣球;先來個簡單的作品「蜜蜂」,才開始不到10秒鐘氣球爆破聲就此起彼落、夾雜驚叫聲與笑聲,第二個作品「米老鼠」可愛頭飾,難度較高,超過下課時間還不停歇的大家認真學習,最後帶回可愛作品留下美好畫面及回憶,大家相約明年見。

 

台北地方會長 周黃慧玲師母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