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ads 728x90

傳道服務事工分享~與長者同歡—浩然敬老院院慶園遊會


每當夏季即將來到時,浩然敬老院就啟動「敬老院週年慶」籌備工作,「院慶園遊會」可算是進入夏季的年度盛事。
若詢問敬老院住民長輩們為何院慶都是園遊會?換一換別的慶祝方式不是也很好嗎?他們會告訴你「園遊會很熱鬧,很好玩阿!園遊會有好多人唷!園遊會的攤位有好玩的東西呀!舞台上的表演好棒、很精彩、有些是很難得看到的喔!」等等回應,也看得出長輩們的期待。
婦女部自從2000年進入浩然敬老院事奉也將近18個年頭,平日固定關懷探訪,節期也有特別活動並且配合院方活動提供資源、人力、財力等多種支持。
今年浩然敬老院訂610日為31週年院慶園遊會,早在4月初各義工團體都接到通知,也開始規劃配搭項目;經過幾次籌備會議後,今年有34組攤位及舞台上10多項表演節目,與敬老院長者同歡。
610日當天早上8點之前各攤位運送物資的車輛出出入入,義工伙伴陸續到達,架開長桌、鋪上桌巾,將貨品定位。此起彼落的聲音使得平日較安寧的敬老院開始熱鬧起來,吸引了院民長輩離開房間走到攤位區域一探究竟。院方園遊券設計有飲食類、遊戲類、紀念品、其他(例如:剪頭髮、推拿按摩、有獎徵答等等),長輩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到攤位上兌換或參與。
婦女部參與飲食攤位,預備了數百份又香又軟的「貝果」及手工新鮮現做的「鳳梨酥」,並考慮到長輩們健康,都是特別挑選容易咀嚼並且減低糖份好食品。大會還尚未開始就有多位長輩帶著園遊券圍到婦女部攤位要兌換。
在這一天幾乎有近千人參與,除了院中長輩、工作人員、表演者,義工團體為數最多,有負責攤位、有協助長者參與活動的,他們從各樓層將長輩帶出來陪伴他們到處走動參與活動,對於行動不方便者以輪椅推著他們加入活動,享受著歡樂的氣氛。
    在活動中,浩然敬老院童院長特地前來各攤位一一致謝。雖然活動中無法傳福音,然而一句「耶穌愛你」、熱情的接待、愛心的禮物,都能使長輩感受到溫馨與上帝的愛。感謝石牌浸信會、浸信會沐恩堂在園遊會全力投入。謝謝大台北地區浸信會堂會,因為有你們在禱告、事奉、金錢的支持,使得許多間敬老院、安養院的福音事工順利推展,院民同享主愛!
頌讚、榮耀、感謝,歸與我們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婦女部 蔡麗敏傳道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