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ads 728x90

暌違多年的台南地方聯會重新恢復

聚會日期:2018116
聚會地點:浸信會三一堂
聚會主題:澳洲亞馬他拉族群福音事工分享
講員:黃明芳宣教士
    台南地方聯會因故暫停聚會多年,台南地方所屬的浸信會姊妹每年參加浸信會婦女南區聯會、婦女部年會,但比起其他縣市的姊妹少了地方聯會的聯合。
    婦女部南區會長郭王復華姊妹極為重視姊妹們的聯結,以恢復台南地方聯會為己任,與台南眾浸信會領袖多次溝通,在今年一月恢復婦女部台南地方聯會的聚會;由浸信會三一堂蘇麗蘭姊妹擔任會長之重責。
    台南地方浸信會姊妹們對於重新恢復聯合性聚會有一共識:不是為了聚會而聚會,乃是為了福音事工而聚集。因此首次聚會即邀約黃明芳宣教士分享澳洲原住民族群――亞馬他拉族福音事工。
    黃明芳宣教士是浸聯會婦女部長期支持的宣教士,隸屬中華威克理夫翻譯會。自2002年即與夫婿大衛、帶著三個月大的兒子以諾,前往澳洲中部茶樹區,在亞馬他拉族群學習語言及聖經翻譯。
    今年適逢黃明芳宣教士全家回國述職,首次受邀在台南與浸信會姊妹見面,分享澳洲亞馬他拉族群福音現況及原住民多媒體事工――錄製有聲聖經、為福音影片製作母語配音、字幕等,為要使神的話語更有效率的在原住民族群中被宣講。
    台南區的浸信會教會是重視傳福音、宣教的群體,早在多年前透過婦女部代禱信知道黃明芳宣教士的事奉;教會也在主日報告此次聚會資訊,並且透過教會及團契推動為黃明芳宣教士奉獻。
    一月十六日來自台南、高雄的浸信會傳道同工與姊妹同聚集在浸信會三一堂,還有來自海外的姊妹聽聞有此聚會也同來參與。聚會由楊素英牧師(台南浸信會)領唱、許淑如牧師(浸信會宏恩堂)司琴、蘇麗蘭姊妹(浸信會三一堂)領會、郭王復華姊妹(浸信會三一堂)歡迎致詞、蔡麗敏傳道(婦女部)介紹講員明芳宣教士與家人、郭峰松牧師(浸信會三一堂)為明芳宣教士祝福禱告、蘇馬春蘭師母(小港浸信會)結束禱告。
    QA時間」有同工及姊妹提問:如何預備自己成為宣教士?如何在跨文化族群和當地同工合作?如何適應海外偏鄉的生活及不便利?如何為沒有文字的族群翻譯聖經,其過程有什麼秘訣或困難? 黃明芳宣教士與夫婿大衛都一一為眾人解答及示範如何向事奉的族群學習語言及聖經翻譯所需的過程。
    經過兩個半小時的分享,大家一致認為跨文化宣教真是不容易,除了要有「捨己」精神並適應環境及就地取材的本領。當然「依靠神」和「等候神」的功課及學習更是不在話下,但也因此更加領受到賜平安的主隨時隨事親自賜與的平安及供應。
    台南地方聯會本次聚會共有70位參與。
    神悅納台南地方聯會所做的工成為馨香之祭,在外邦人眼前顯為聖!
婦女部 蔡麗敏傳道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