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ads 728x90

黃明芳宣教士近況~六十歲生日暨亞馬他拉油畫冊英文版奉獻禮

日期:2020620日週六下午

地點:愛麗思泉浸信會青年聚會的場地

2019年明芳回台灣慶賀浸信會聯會婦女部六十週年慶,內心深感榮幸,也勾起我的回憶。1999年浸聯會婦女部(當時名稱:女傳道會聯會)主動聯絡我,表示關心,表明願意支持明芳在海外宣教的事工。這樣的愛和關懷,在不知不覺中陪伴明芳走過人生中的二十年。

在這段過程,明芳從單身走進已婚,成為人妻、人母。今年兒子以諾十八歲,我過六十歲生日。在澳洲,十八歲是法定的成年人;感謝神,在這些年間浸聯會婦女部陪伴著我們走過高山低谷,與我們一起陪伴以諾成長,也與我們一起耕耘這塊宣教事奉。在六十歲生日宴會裡,我的主題是「歸榮耀給神」。想起這本油畫冊也是與婦女部有關,去年神感動我做一本亞瑪他拉的中文油畫冊,送給婦女部當六十週年慶禮物。後來,有人鼓勵我將油畫冊印製成書,經過半年時間的準備,終於在六十大壽生日前一天,英文版的亞馬他拉油畫冊正式印製完成。

有趣的是一物兩用;一次獻給聯會婦女部六十週年慶,是中文版的首版。這一次我的六十大壽是英文版的奉獻禮。

在生日歡慶中,有很多恩典可以數算。

神預備的時機。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很多地方都不能有聚會,但是北嶺地當時是零案例,因此明芳得以在愛麗思泉浸信會青年聚會的場地舉辦下午茶的歡慶。

神預備的幫手。一位姊妹非常有藝術恩賜,一手承擔所有的場地規劃和海報設計。一位廚師級的弟兄也跨刀,把餐桌和蛋糕的陳設安排得恰到好處。

神預備的演出。大衛苦練鋼琴,當天彈奏兩首曲子,得到非常多的喝采。明芳的鋼琴老師也特別捧場彈奏非常優美的鋼琴曲。明芳自己也班門弄斧一番,彈了一曲自娛娛人,好不樂乎。

神預備的主持人。神預備一位年輕的安弟兄和大衛一起主持節目。臨場邀請幾位朋友分享與明芳有關的故事,非常有趣。

神預備的祝福者。領受祝福是一件美事。明芳在慶生會中,邀請愛麗思泉浸信會兩位教會的長老為明芳致詞和祝禱。非常感謝他們多年來對明芳與家人的關心、支持和鼓勵。大衛和以諾也分享一些別人較不知道的小故事。整個慶生會內容豐富,場面溫馨。

最後的一段是「亞馬他拉油畫冊奉獻禮」。因為疫情,所有在村落的亞馬他拉同工無法參加,非常可惜。奉獻禮當中,明芳有機會表達,希望這本油畫冊的出版是一個拋磚引玉的行動,期許在神的幫助下,未來能感動更多的原住民投入這樣的活動,一起將聖經的故事和精神帶進他們的油畫中。明芳也計畫舉辦更多的油畫工作坊,鼓勵更多人投入,成就更多的聖經油畫。主若許可,能有第二本、第三本的油畫冊。莎瑞姊妹傳簡訊來祝賀。莎瑞姊妹說聖經油畫可以成為有用的教材,教導族人有關神的話語。她認為這樣的活動非常有意義,值得大力的推動倡導。唯一需要考量的是畫油畫的顏料和畫布等材料不便宜,因此明芳希望建立一個募款專案。鼓勵有心人支持奉獻,讓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在原住民中繼續發揚光大。

目前也有計畫印製中文版油畫册,主若許可,希望盡快印製完成。

 

主內明芳,大衛和以諾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