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ads 728x90

並肩同行Together We Go~吉隆坡學生工作

 一年半前,艾美莉亞1為了從事大學生事工,定居吉隆坡。在這麼大的城市裏,要如何開展事工呢?艾美莉亞決定前往學校,以和學生聊天為開始。在營造著舒適氛圍的自助餐廳午餐,或在小吃店休息時,跟學生天南地北地閒聊,話題圍繞著家庭、嗜好、大學生活的調適以及信仰,不一而足。很多學生對基督教持開放態度,有些學生則對閱讀聖經有興趣。和一位來自東亞地區的國際學生談話之後,沒想到竟與另外幾個學生促成一個查經小組誕生。

聖誕節和復活節往往是邀請學生來到教會的絕佳機會。2019年聖誕節期間,艾美莉亞與她在當地的教會邀約十來位國際學生來教會,在聖誕崇拜之後,與他們共進午餐,一起團契。對大多數學生來說,這是第一次到教會。一位二十出頭的年輕女孩對能在教會過聖誕節,興奮得無以復加,以致在計程車中都無法抑制她的欣喜。另一位女生則因詩班和崇拜的音樂而感動得全身起雞皮疙瘩,日後她說她可以感受到那是一個聖潔的地方。

和當地教會合作是學生事工邁向成功的關鍵。艾美莉亞聯繫當地的教會中的一個小組,因為這個小組和城裏一所大學關係緊密。馬來西亞在新冠疫情漫長的鎖國期間,這個小組開始邀請這所大學中,孤單的國際學生參加每週的聚會,這個聚會都是實體聚集。來自東亞和其他地區不同國家的學生都參加了小組,透過這些週間聚會,他們經歷到基督徒如何向天父禱告,學習聖經的教導以及彼此相愛。

1:艾美莉亞,是化名

感謝美南浸信會提供本文,蒙允刊登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