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ads 728x90

並肩同行Together we go~ELM懷孕事工

       多年來,在整個泰國行之有年的墮胎,早已被接受,卻直到2021年初才合法化。墮胎似乎是意外懷孕後最簡單的答案,經由墮胎,塗抹了一個女孩的過錯;理論上,還可以越過女孩不當的行為帶給家庭的羞辱。然而,墮胎畢竟並不僅僅是消除「一團細胞」而已,因為科學已經證實,胎兒在子宮中的心跳始於成孕後第五週,甚至有些婦女在知道自己懷孕前,就感受到胎兒的心跳,那就是生命。

一旦泰國人明白生命在子宮裡的成長,就會改變他們對墮胎的看法,這在教會中尤其重要。當泰國基督徒坐在課堂裡,上「子宮中的生命」時,他們的面孔會因為了解上帝創造生命的奇妙方式而放光發亮。2018年起,上帝在清邁組織了一個女子團隊,旨在推廣ELM懷孕事工。參與這個事工的人員有宣教士、當地基督徒,並且尋求與當地的牧者及教會姊妹合作,目的在幫助發生意外懷孕的年輕女孩。ELM代表的是教育(Education)、生命(Life)和母親(Mothers)。

教育來說,ELM團隊想與懷孕的婦女、教會、學校及其他社區團體分享他們的理念,也想幫助年輕女子視繼續求學為懷孕後的一個選項。就生命來說,關切世人的物質生活,是分享永恆生命的動力,幫助他們透過耶穌的救恩得著永生。至於母親,奮力打造一個充滿愛的社區,服事、照顧那些經歷意外懷孕的女子,無論她們處於何種年紀及生命的歷程,都是支持新手媽媽的方式。

泰國與華人基督徒妹們正回應上帝的呼召,陪伴一位正遭意外懷孕的新手媽媽。這個模式是先培訓兩位基督徒妹成為同伴,照顧一個意外懷孕的新手媽媽。過去三年中,處處充滿著觀看上帝的作為。自20219月開始,ELM團隊舉辦了多次培訓,20221月,將培訓另一批新隊員。這個團隊最近也擴展到曼谷,將在當地的眾教會開辦分享會。

目前ELM懷孕事工,正裝備泰國婦女選擇適合她們的人生。有些關懷團隊的成員,本身就曾是意外懷孕的少女,她們分享自己的見證後,說:

「感謝你們開始這個事工!我曾是一個極需要幫助的女孩,如今我的女兒已經六歲了。」

「我媽媽曾試圖要我墮胎,現在我要分享我生命的價值!」

「上帝在這裡!」

「即使在我被迫墮胎的時候,我仍選擇保留我的寶貝。我想等我年紀再大一點,也要開始一份像這樣的事工,現在你們在這裡以愛支持婦女!非常感謝! 」

感謝美南浸信會提供本文,蒙允刊登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