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ads 728x90

北區聯會第56屆聚會報導


       期盼中一年一度浸信會婦女部北區聯會的日子終於來臨,三月十六日不到早上八點,四面八方而來的姊妹蜂擁而至,懷恩堂樂民館內外,姊妹們彼此問安及歡笑聲不絕於耳!
今年聚會領唱是邱芳香姊妹,司琴由紀淑滿姊妹擔任,九點三十分一到,就由主席涂敏華姊妹宣佈開會,並帶領禱告。
令人尊敬的聯會總幹事曾敬恩牧師,年年參與盛會,今年也不例外,他諄諄勸勉大家,認為基督徒最美的地方是認識祂,更美的地方則是服事主、傳揚福音。副總幹事晏子年牧師則提醒大家要彼此相愛與神同工,要關心並參與宣教工作,並鼓勵與弟兄們有美好見證,成為別人的祝福。
今年大會信息由廖澤一牧師分享,婦女部2016年度主題為「舊故事‧新信息――重燃熱情!生命發光!」廖牧師信息分享的主題就是「重燃熱情,生命發光!」他引述哥林多後書四章6-7節:
    那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裡,叫我們得知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廖牧師說,耶穌的熱情是由十架將福音傳出,我們要忠心傳講十架福音,要倚靠聖靈更新大能。我們不是傳自己,乃是傳講耶穌基督的福音。
他說,傳講福音要有熱情,通常天然熱情會滲雜血氣,常會過度熱心事工而忽略傳福音,所以要分辨熱情來源。我們是上帝造的瓦器,神是我們的寶貝,要有神住在我們裡面,以顯明我們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自己。
廖牧師又說,末世有許多苦難,使我們心生懼怕失去熱情,而不再對永恆的事有所渴慕。他引用了哥林多後書四章6-7節 「我們從前就是到了馬其頓的時候,身體也不得安寧,周圍遭患難,外有爭戰,內有懼怕。但那安慰喪氣之人的神藉著提多來安慰了我們;」來鼓勵大家要有眼光,因看見了永恆的價值而能重燃熱情,實踐大誡命,並遵行大使命。
    廖牧師最後引述啟示錄三章19-20節「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勉勵大家要建立重新得力的靈修生活,要發熱心、要為主發光,要謙卑、向神悔改,要有彼此相愛的團契關係,不單是自己單獨追求,也在愛裡彼此建立。
廖牧師分享信息後的回應詩是今年年詩,曲名是「再一次」,期待大家再一次看到復興!再一次看到神在我們心中!再一次看到神的能力彰顯,最重要的是大家要再一次獻上生命,讓生命發光。
下午的分組專題分為兩組,一組是由吳月娥老師教導製作「蝶谷巴特零錢包」。蝶谷巴特是一種彩繪拼貼藝術,在歐洲已流傳近300年。吳老師教導大家以自己喜愛的紙張圖案,粘貼在零錢包上,用吹風機烘乾後,就製成了一個獨一無二的錢包。參與的姊妹每位都興致勃勃的製作並完成了各自精美零錢包,高高興興的帶回去。
另一組則是由鄭桂蓉傳道主持的「健康促進旺得福俱樂部」,鄭傳道及其團隊將聖詩作為背景音樂,在優美的音樂聲中,教導姊妹們利用裝滿水的瓶子當啞鈴鍛鍊肌肉,並用橡皮筋串成長條,輔助練習伸展操,俾使年長者活得健康、開心並有自尊心,藉著健康促進減緩老化,防跌、防硬、防失能,顧到健康、心情、關係、家庭、靈性的活動。
下午義賣所得將捐獻的對象是浸信會嶺頭福音中心,該中心的核心價值是將生活、教育及信仰三者均以福音為中心,經常舉辦各式訓練課程及活動以廣傳福音,但因受2015年八月蘇迪勒風災影響,該中心多處受損,亟須修復。相信透過山莊,以基督徒的愛心義賣所得捐出,興起祂的賜福與建造。
奉獻的特別對象則是我們的宣教士黃明芳,因她感受到澳洲中部工場缺乏多媒體事工,因此於2015年十月學習多媒體初階課程,2016年八月底將完成進階課程,九月再赴美接受三個月的訓練,之後回去澳洲完成有聲聖經及母語配音相關事工。因有鑑於鼓勵及訓練青年一代委身於此事奉,所以聯會特別發起此奉獻。
今年參與盛會者,共有二十二所教會及兩百二十位姊妹,大會在蔡麗敏傳道的悉心安排及領導下完美閉幕,也期待2017年再歡喜相會!

北區聯會書記 高明智姊妹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