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ads 728x90

【教會姊妹活動】姊妹事工分享〜台中水湳浸信會女傳道會再出發!


     1031224日聖誕節愛筵前的片段時刻,施周綉雪師母邀請了規劃中的10個組的核心同工共20人小聚,核心同工有的來自喜樂詩班、有的來自長青團契、有的雖非屬既有團契之成員,惟因長期在教會擔任服事工作,所以,皆已十分熟悉。規劃中之女傳道會,姊妹無論原隸屬於何團契或擔任何事奉,將皆因女傳道會的「成軍」,而使得教會中25歲以上的姊妹們有了個新交集,大家因此有了個新身分,就是「我們都是水湳浸信會女傳道會的姊妹們」,這是姊妹們的新身分,「女傳道會」是姊妹們互相交通的平台,是教會中姊妹們的重要歸屬!
     水湳浸信會女傳道會的事工是由施周綉雪師母主責,推動之相關事務是由劉彥青師母協助。雖然過去水湳浸信會也曾數度加入過女聯會,但這次是重新出發,施師母帶著復興神國度的異象,以詩篇6811節「主發命令,傳好信息之婦女成了大群」作為期許與勉勵,並為「女傳道會」發想訂定長期標語,除了期盼女傳道會的姊妹們個個「成為智慧婦人、蒙神差遣使用、終生操練敬虔、直到歡然見主」外,規劃10個分組,也分別以聖經中「利百加」、「撒拉」、「以利沙伯」、「路德」、「呂底亞」、「馬大」、「百基拉」、「多加」、「米利暗」及「寧法」等10個才德婦人作為各該組之組別名稱,即期許每個姊妹們都能學效她們,甘心樂意順服任主使用,蒙神悅納。
     水湳浸信會女傳道會自104127日正式以展新面孔開跑以來,不斷有新姊妹加入,施師母在規劃女傳道會聚會時間及內容上,也顧及姊妹們參與教會其他事工之繁忙及肉體休息之需要,聚會時間是安排在每月之第四個週六,每次二個小時,聚會內容編排,包括:「詩歌教唱」、「信息分享」、「點心時間」及「小組恩賜分享」,其中「詩歌教唱」及「信息分享」是由施師母擔任,此節施師母依浸聯會婦女部出版之季刊「新女光」之課程內容,按參加姊妹們靈性之需求,給予詩歌及信心培養之造就,至於「點心時間」及「小組恩賜分享」,則是由姊妹們依分組前後順序按月輪流負責,藉著「點心時間」之規劃,可達到姊妹們交誼,促成情感更為交融之目的;另「小組恩賜分享」,其主要設計意涵,是相信每個姊妹都各自擁有其天賦才能,此「恩賜」是神免費賜予的恩典,叫我們可以事奉神,此單元鼓勵姊妹們抱著事奉神的心情,出於愛,把它拿出來與其他姊妹分享,如此事奉神,始能共同建造討主喜悅的教會。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女傳道會於成立後,即投入參與教會崇拜獻詩行列,姊妹們穿著各組之背心――紅、橙、黃、綠青綠、墨綠、藍、靛、紫及粉膚、桃紅共十個顏色,繽紛色彩的效果,不僅增添會眾視覺上的愉悅感,更重要的意義是,其中的「七彩」是表現完全的顏色,用以表彰神的豐富與榮耀。
    本次水湳浸信會女傳道會在中斷數年後,經過施師母縝密思考及安排,先期透過對姊妹們的意願調查,神賜予信心,感動38位姊妹表示有意願參加,讓水湳浸信會女傳道會得以重新恢復再出發,及至開始聚會後,大部分出席人數皆能突破40人,是神奇妙的感召。第一年總是最艱困的,過程中,看到神不斷在水湳浸信會女傳道會動工,聖靈感動每個姊妹,離開自己既有舒適位置,操練無私的擺上事奉,越事奉越甘甜,相信這會帶來姊妹們生命的改變,進而改變每個人的家庭,教會因此大大被主使用,成為復興神國度的基石。
    浸會婦女有四個宗旨,即「傳道工作(教導宣教觀念及知識;參加傳道工作及服務行列)」、「個人靈修(讀經、祈禱、敬拜)」、「家庭歸主(領家人歸主、設立家庭崇拜、鼓勵家人守主日)」及「管家職分(奉獻金錢、光陰和才能)」,前揭四大宗旨,以今日之時代用語來理解,即是「快樂撒種、靈命健康、愛家行動、恩賜開發」,水湳浸信會女傳道會迄今才成立一週年,在浸會婦女部大家庭中,尚屬新生兒階段,期許未來在規劃事工上,依循四大宗旨,作為姊妹們成長前進的準則,俾使姊妹們成為福音使者,實踐神國復興大使命之責任。
 水湳浸信會 石麗英姊妹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