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ads 728x90

婦女部第五十八屆年會報導


            「台南」久違了!第五十六屆年會原定在南區舉辨,因登革熱疫情擴大,安全考量,臨時改到中區舉行。本屆年會期間,南區聯會和台南、高雄及屏東的浸信會教會於會前及大會時動員姊妹們全力投入,讓所有與會者感受到南區姊妹的動員力。第一天從接待北部、中部、東部來的參加者,南區姊妹們穿著背心制服參與在報到的接待,指引住房、餐廳和會議廳的路線,協助眾人快速的熟悉場地地形,姊妹成了服事大軍!
  
  開會禮拜介紹來自各地的姊妹,總共有50間教會,251人參加。破冰的互動遊戲和詩歌敬拜,喜樂揚溢在每個人的臉上,不約而同的發出感嘆,一年光陰快又短,更是讚嘆彼此依然年輕有活力,在基督裡的姊妹不但散發出怡人的馨香之氣,外顯亦是愈來愈榮美!

  婦女部年會最重要目的――使命傳承與聯結。從聯結中看見神在北中南東區所成就的事,宣教事工的擴展,婦女事工的被堅固,姊妹們生命經歷更新。因此,聚會環節緊緊相扣,藉敬拜、見證、專題和培靈,激發信心和愛心,回到自己的教會後更多操練愛神及愛人的事奉生命。

  達旺浸信會李芃欣姊妹的生命見證激勵從一個足不出戶,自我價值感低落的憂鬱症患者,如何地經歷神的醫治;改變的關鍵是她願意順服神,接受牧師的挑戰,參與在傳福音、領人歸主及帶領小組的事奉,如今她受劉正宏牧師差派在台東市區的佈道所「興旺教會」參與開拓事工,至今已帶領28人信主,愈事奉愈喜樂!

萬民福音浸信會顏李恩惠師母歷經癌症蒙主醫治,與牧師投入泰北的宣教福音事工。過去承受錯誤的師母角色期待,導致因壓抑致苦毒,無助後變冷漠。她來到天父上帝面前重拾起初的呼召時,發現罹甲狀腺癌,經過一年的化療,她清楚地知道神醫治了她,更醫治更新了她的心靈,她學會了把眼目焦點注視在耶穌身上,如今她更加自由喜樂康健的事奉。

第一天培靈會的講員是台東達旺浸信會的劉正宏牧師,題目「做一個有眼光的女人――培養你的屬靈眼力」,「眼光」定義:來自――思考、判斷和經驗的邏輯觀點。眼光可分為四個層次1.視線;2.觀察鑒別事物;3.觀點;4.就是基督徒依據信仰價值所產生出來的眼光,基督徒常說的「屬靈眼光」。你一生中看見什麼,會決定你的人生。因此,姊妹們除了培養要有眼光,更要擁有「信心眼光」,信心眼光就是聖經眼光,這是能讓自己和他人突破、卓越的一把祝福的鑰匙。

第二天萬民福音浸信會顏聰生牧師,培靈的題目是「要與人同得福音的好處」。傳福音要與人找到共同點作為開始,當謹慎不給予人一個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的態度,而是謙卑;並營造一個讓對方覺得安全及被接納;留意對方所關心的人事物,最後再找機會將基督的福音告訴對方。顏牧師提醒只有站在愛對方的立場,對方感受到了,自然就會對福音敞開,你就作了福音的和平使者了。

    人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從去年年會持續推動使用「五色珠」傳福音,年會中專題就針對傳福音工具做了介紹,最簡單容易的就是利用顏色的方式,五色珠子會讓聽福音的人專心。五種顏色說明了救恩信息最重要的「神人罪恩信」,當場讓姊妹們彼此操練,鼓勵多多使用,不用擔心別人的拒絕,成功傳福音的信念是「靠著聖靈的大能,單單傳講基督,並將結果交託給神」!

三天緊湊的聚會中安排了半日遊,出遊前的興奮似乎是不分年齡。當天氣候涼爽宜人,三五成群結隊在綠油油的草地,一邊觀賞著神創造的美好,同時享受主裡分享的甜美!「地瓜」是防癌又健康的食物,在瓜瓜園裡品嚐到多種不同料理的地瓜,想當然爾的是,愛家人、愛牧者及愛教會的姊妹,買!買!買!滿足而歸。
2018年,我們相約中部見!

木柵浸信會 周瑪琍牧師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