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ads 728x90

黃明芳宣教士近況~


 希伯來書十一章1-2節「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許多信心的偉人都活出了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的見證。他們深知神已經為他們預備了一座城。
        最近大衛參加了兩個原住民的喪禮。在這兩個喪禮當中,他看到一個一個的村民相繼站起來談起他過世的親友如何在他們的生命中表明對神的信靠。表明他們何等愛慕神的話語。一個村落是在亞里阿瓦族,是大衛學習的第一個語言族群。該村落距離愛麗思泉近四百公里遠,大衛在那裏居住三年半的時間。大衛重回舊地看到信徒的信心增長,深感安慰。
        另一個村落是塔若村,是凱提其語的族群。這位過世的弟兄年逾八旬深深喜愛上帝的話,在和大衛一起進行經文翻譯時,總是聚精會神並且非常的喜樂。從二○一五年開始和大衛一起進行翻譯凱提其語的《上帝的故事摘要版》,於二○一八年底完成翻譯,現在已經完成印刷。預計於二○一九年三月十七日舉行新書發表和奉獻禮,這位長輩就在二月的時候被主接去。
        來參加這位長者喪禮的人將小小的村落教堂擠滿,約有三百多人參加。在禮拜中許許多多 的人提到他是個很有愛心的人、不論何時總是在讀聖經。她的女兒提到這本經文書《上帝的故事摘要版》的出版將是他的父親留給他們村落很美的禮物。
        出版「亞馬他拉語識字教育教材」也是明芳一直想進行的一個服事。感謝神藉著一些原住民的協助和大衛的審核,於二○一九年三月終於有三本識字教育小冊完成。這些小冊其實是亞拿加拿語的原住民和宣教士在很多年前完成的;有簡單的故事配上相關的圖畫,很多是原住民自己畫的。在書本的後面還設計了一些簡單的識字遊戲,以鼓勵孩子們學習閱讀和寫字。在編輯過程得到亞拿加拿語宣教士真的鼓勵,我們一邊製作、一邊學習閱讀亞馬他拉語,在經過一些挑戰,我們兩個對於閱讀亞馬他拉語也漸漸有了信心。
在愛麗思泉的辦公室事實上是一個書房加上許多的辦公室。明芳基本上是一週要協助一天。每隔一至二個月書房經理會外出教學,明芳則需要協助一週的工作。其中包括為產品印製標籤貼上價格,進帳出帳,檢查存貨等大小事情都要能夠了解並且處理;以及定期做清潔,保持最佳的狀態來服務客戶。這個書房銷售我們所翻譯成的各種語言的聖經字典,識字教育及經文應用教材。最受歡迎的是有聲聖經和各種的詩歌光碟和記憶碟。也有《耶穌傳》目前有兩種原住民語言的版本。
        今年二月初聞悉大衛的父親――賴斯特(Lester)骨髓癌,他的身體不能自生足夠的紅血球,必須輸血來幫助他的身體維持正常運作,至今已經進行兩次輸血。醫生無法準確說出他的壽命幾何。想起去年家族在一起為他過九十大壽,心中期許他能夠活到一百歲。目前的情況則是無人能夠預測。最掛心的是他到目前為止都還不覺得他需要耶穌。他是一位樂善好施非常樂意幫助人的人,但是人的善行並不是得救之道,很需要神的啟示。
       同樣也是在二月得知我的三姨罹患子宮內膜癌二至三期,目前在台北榮總進行化療。她已經完成所有的電療和三次的化療,到目前為止都適應得很好。我記得我的母親曾經向耶穌呼求拯救她的全家。三姨曾經去過教會一段時間,有慕道的心志,可惜因為一些原因就不去了。請為她身體的恢復及得著完全的醫治代禱。深願她在這個過程中能重新與主連結。
        今年是以諾一個很特別的一年。進入高二,挑選他將來想讀的科目來讀。目前看來他是對法商科有興趣。另外學校老師鼓勵他參加全北領地的青年議會的甄試。感謝神的恩典,他被錄取了。在整個北領地共有十七名被錄取,有四位是從愛麗思泉選出的,正式名稱是「北領地青年圓桌議會」。他們得以有機會和政府的議員面對面進行問題討論。聽到政府目前最新的計畫案。在會議當中,這些年輕人被鼓勵每個人或幾個人一組進行一個計畫案。目前以諾有一些構想,他特別有興趣的是如何提高這些地區的年輕人的就業率。我鼓勵他向神求智慧,使他可以設計出一個有效的方案。奇妙的是,當他參加完第一次的會議,他就和夥伴被邀請去區域廣播電台做現場採訪,因此這些對他而言都是非常寶貴的體驗。

感恩
1.去年聖誕假期我們全家得以開車行過三大洲看到許多在飛機上看不到的風景。同時
也與大衛的父親一起慶祝他的九十大壽。
2.凱提其語的《上帝的故事摘要版》歷經四年多,終於完成了,將要舉行奉獻典禮。
3.感謝神,明芳和大衛一起完成三本亞馬他拉語的識字教育教材。
4.以諾被選上「北領地青年圓桌議會」成員。可以藉此對政府有更多的了解。也給他
有機會可以貢獻一些策劃案給政府。
代禱
1.大衛的父親近日身體健康有了狀況,需要神的憐憫。也祈求主,使他能敞開心門接
受主。
2.大衛聖經翻譯的團隊能繼續穩定的進行亞馬他拉語的經文翻譯。
3.明芳的三姨共需要接受六次的化療。求神托住整個治療過程。也使三姨再次體會到
神的愛和醫治。
4.求神賜給以諾從天上來的智慧聰明,提出的策劃案可以成為政府和區域的幫助。
5.祈求神醫治明芳的五十肩,能漸有改善。
感謝您們給予的關心支持和代禱
我們深深感恩!

澳洲中部的宣教士
明芳、大衛和以諾 同上
           20193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