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ads 728x90

並肩同行 Together We Go~瑞福‧巴格比



長久以來,瑞福巴格比總視登山為一項「自私」的活動――這種活動不但危險重重,所費不貲,而且登山者所關心的始終是自身的安全。
然而瑞福發現自己愈投入登山活動,就愈感受到上帝把對別人的關注放在他心裏。「我有運動教育的學位,也看了很多登山文獻,」他說:「影片中受訪的人不斷地提到,對他們來說,山代表的是某些神祇,而我卻一直在想,應該有人去和他們分享真理。」
因此瑞福的太太莎拉和孩子們在尼泊爾定居,為的是希望能夠服事這些很難接觸到的登山客。
來到他們國家的族群計有28――每一個都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化,而且和下一梯隊距離遙遠,中間隔著一座要幾個星期才能越過的高山。即便是最近的村落,也要走三到四天才能抵達,行程中有時可以搭車,有時只能徒步。
至於前往最遠的村落,單程就要兩個禮拜。「如果一切順利,到達當地,拍個照,轉身回頭踏上歸途,就得離家28天,更不用說留在那裡,認識人,與他們建立關係了,所以我們談的,其實是一個漫漫的長途旅行。」瑞福說。
他表示,這是一個長期的工作,不但看不出果效,甚至毫無回應。「我的確認為將來我們會看到極大的進展;但現在還不能,經營這個禾場相當艱難。」
不過巴格比一家已經看到上帝使用兩件事情打開人的心――他們的孩子和一個大地震。瑞福夫婦曾經在莎拉懷孕的時候,帶著髫齡稚兒爬山數日,孩子們弄得一身髒,和犛牛一塊玩,遇到陌生人,別人也熱情相待,「他們看到我們的孩子,立刻打開心胸接待他們,自然地談起他們在地震中失去的孩子。」莎拉說:「對他們來說,我們和他們一起哭,是一大安慰。」
原來,在某一個村落裏,發生了地震,岩石崩裂從山上滾落下來,把一大群人埋在山下。「地震發生已經一年多了,村裡的人還是一想起就哀哭不已,好像悲劇才剛發生一樣,這樣的傷痛一觸即發,始終沒有過去。」瑞福說:「我們來聽他們的故事,意味著世界對他們的關懷。」這時候,他們會闡述自己擁有的希望,祈求上帝軟化這片鋼硬如石的土地。
為巴格比一家禱告,願他們走進這些從未接觸福音的族群時,橫亙在前的種種障礙能夠一一除去;求主能繼續打開尼泊爾人的心,更盼望主興起各國基督徒,大膽地帶著福音,前往這些村落。
(編者註文中姓名皆屬化名)
(感謝美南浸信會提供本文,蒙允刊登)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