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ads 728x90

嘉新民地方聯會2019年大會報導


日期:201983日(六)
時間:上午10-中午12
地點:新營浸信會
講員:陳黃慶雲師母
講題:家庭信仰的傳承
參加人數:約60
    一年一度婦女部嘉新民地方聯會83日(週六)在新營浸信會舉行。感謝上帝,以笑臉及陽光迎接我們;前幾天南部常下大雨,導致淹水釀災;新營地區也受到這波氣象變化的影響,雨勢之大導致原本在聚會前一天下午要進行彩排和練習不得不喊暫停,全改到83日一大早到教會做最後一次會前練習。
    美好的天氣使得遠從嘉義市區(嘉義浸信會)、水上鄉(民生浸信會)開車前來的姊妹們都順利來到。今天的詩歌敬拜由新營浸信會年輕的一代飛天小麥樂團」帶領。這是新成立的團契,看到年輕一代為了教會服事願意花時間、付代價,真是感動。
    今日新營浸信會事奉團隊,不單是年輕的一代,也有年長的一輩以舞蹈來敬拜神,這群有60歲、70歲、80歲的「寶貝團契」成員以「祈禱」這首詩歌獻舞在神面前;會長李緒英老師說:「不要說我年紀大了,不能做這……、不能做那……,不論年紀如何,我們都可以像小孩一般在上帝面前唱歌跳舞。」
    本次聚會講員:陳黃慶雲師母,講題:家庭信仰的傳承。陳師母分享上帝在十誡啟示當守安息日,以為聖日,是向耶和華守為聖的,這就是「崇拜」。奧古斯丁說「人無法用理智、意志來認識神,人必須透過崇拜,且在心靈的回應、信賴與愛之中認識神。」當談到信仰的傳承――家庭的影響大於教會,生活崇拜大於教會團體崇拜,因此基督徒如何藉由生活崇拜、家中擺飾、家庭崇拜來教育下一代及影響未信主的家人是我們可以從猶太人家庭學習的。司布真牧師重視家庭崇拜,曾說:「家庭沒有家庭崇拜就好像住在一間沒有屋頂的房子裡。」陳師母也提醒家庭崇拜沒有固定的模式,按家人的需要和適合每位家庭成員的方式,就是合宜的家庭崇拜;重要的是「要持續」,不間斷持續進行才能帶出影響力;若我們渴望神的榮光遮蓋我們的家,就當實踐家庭信仰的傳承!
    陳黃慶雲師母的專題後即刻安排分組,進行研討及回應;分組討論題,有:(1)建立基督信仰過程,是否經歷與舊信仰習慣衝突的掙扎?如何突破?(2)申命記六:4-9,那一節經文對於鼓勵你建立家庭信仰傳承最有幫助?(3)對個人崇拜、家庭崇拜、團體崇拜,有什麼秘訣可以三者兼顧?(4)如何吸引家人參加家庭崇拜,並使家人之間更親密、更愛神?(5)如何帶領未信主家人,在特殊節日或紀念日一起崇拜神?每個分組都由新營浸信會的一對伉儷擔任小組長,引導大家專注討論被分配的題目;只見全場熱烈討論、盡興分享。
    今日另外遠道而來參加聚會的還有台南浸信會楊素英牧師、聯會辦公室蔡麗敏傳道,兩位都是代表婦女部前來參加與關懷;楊素英牧師勉勵大家不要忘記女傳道會精神與使命――「傳道」,這也是上帝給每位信徒的使命,我們都需要竭力傳和平福音並結果子獻給主。
    在眾人齊唱婦女部今年度的年詩「我愛宣傳主福音」及蔡志清牧師的祝禱之後,眾人同享中餐,結束聚會。今天大約有60位姊妹及弟兄參加嘉新民地方聯會。
    祈願嘉新民地方所屬的三間浸信會堂會,無論是家庭信仰的傳承、教會事奉的傳承都蒙上帝賜福!

u  婦女部蔡麗敏傳道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