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ads 728x90

聯結關懷~釜山浸信會關懷行

 2019824-26日部長柴朱淳心師母、傅李怡瑩師母、蔡麗敏傳道結束亞洲浸信會婦女聯會部長高峰會在韓國首爾的會議之後,轉往釜山探望關懷浸信會聯會在海外開拓的釜山浸信會。

釜山浸信會是1960年代由在台灣的浸信會聯會在海外開拓的教會,初期是以牧養華僑的華僑教會;隨著時間流逝、人口遷移及華僑人數減少等因素,教會也不斷轉型,改變傳福音及牧養策略。
20183月浸信會聯會差派蔡熙錫牧師及蔡金朱丹師母重建釜山浸信會。蔡牧師及師母是十五年前來台的韓籍宣教士,在新北市土城區開拓,建立盼望浸信會;當他們受邀前往釜山了解教會現況,看到教會景況,心中焦慮,經過禱告尋求神心意後,在無固定給薪的前提下,願意帶著勇敢無懼的心返回韓國,承接重建釜山浸信會的重責大任。
首先著手的工程是修繕受損的建築――大樓屋頂、三樓牧師館及二樓聚會正堂並裝設聚會所需的器材、一樓大門入口及前方接待室等;在經費不充足情況,一方面是召集弟兄姊妹及友會弟兄姊妹自己動手整建;一分面傳遞需要向外募款,有經費時就陸續完成修繕。經過一年多的努力,還有一樓的教室、廁所等尚未修建,倘若一樓修建完成,即可作為聚會及福音隊短宣臨時住宿之用。
20198月婦女部同工到訪時,主日聚會人數約10多位;也得知教會有:每日晨禱、週三查經、週五禱告會、週日上午韓語崇拜、下午中文聚會。教會位於商業區,週六、週日是商家做生意的好時機,不太容易放下手邊工作進入教堂,蔡牧師夫婦平時除了與街坊鄰居們建立良好人際關係,也不斷找機會向他們傳福音及尋求適合他們的聚會方式。蔡師母也告知釜山是韓國的第二大城市,又是韓國最大港口城市,許多人來釜山是為了賺錢,對於屬靈生命及信仰是漠不關心的。
以往我個人對韓國的印象是教堂很多,總以為韓國大都是基督徒,本次因要前往釜山浸信會,事前查了資料,才知基督徒約佔1/4,其他有3/4人口是佛教、民間宗教或無信仰者;才明白蔡師母說的人心對福音是冷漠的,也看到蔡牧師及師母對街坊鄰居靈魂得救的焦慮與迫切。
此趟前往釜山浸信會探訪關懷有很多收穫,一是能得知教會現況及需求,將其帶回傳遞與姊妹們一同奉獻、禱告;二是修正以往對韓國是基督化國家的想法,明白要迫切為韓國禱告,為宣教士在韓國的福音事工禱告,因為這是有屬靈爭戰的;三是為蔡熙錫牧師夫婦禱告,祈願主耶穌基督率領蔡牧師與釜山浸信會弟兄姊妹常在基督裡誇勝,並藉著他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u  婦女部 蔡麗敏傳道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