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ads 728x90

黃明芳宣教士近況~亞馬他拉新約聖經部分書卷巡迴奉獻禮──第三場:拉瑞拔村,拉瑞拔村落信義會教會(Laramba community Lutheran Church)

 52日是在拉瑞拔村的第三場奉獻禮。該村在愛麗思泉城的北東方230公里,有40公里的沙土路段,如何把蛋糕完整地運送到該地也是一個考驗。感謝神的預備,模擬茶樹區的經驗,前一天先將蛋糕冷凍,因此在三小時內蛋糕可以保持原狀,以利將蛋糕完好的呈現在村民的面前。

    這次拉瑞拔村的奉獻禮,更經歷神超過所求所想的祝福。照例仍然在前一天先到會場預備和佈置。到了該村,看見很多的年輕人準備出發去看澳式足球賽,所能做的是和他們揮手道再見,心中有著難言的情緒。但是感謝主,有一個人安然地在家裡等候,他就是若尼老牧師。若尼牧師步履蹣跚帶領我們去到塵封已久的教堂,大衛和明芳向鄰舍借來掃把,將窗台及桌椅的蜘蛛網和塵埃清除淨盡,再將預備好的照片掛了起來。若尼老牧師雖然眼力不佳,依然很專注地看著每一張照片,當他看到自己的照片時驚訝之情溢於言表。

    奉獻禮的清早,小心翼翼地將冷凍的蛋糕放在車上,求神保守能夠安然無損。當車子駛進教堂的時候,看到支持夥伴已經從各地開車前來,正在教堂門口等候。原先預計大概有10位夥伴能出席,當天竟有17位成人前來加油鼓勵,看到朋友們的支持,心中很受鼓勵。

    很快地將工作分配妥當,桌椅、聖經展示擺設好,需要的物件都整理好定位。一切就緒後,告訴若尼牧師可以準備聚會了。若尼牧師就走向教堂前的大鐘,用力地敲響那座鐘,大鐘雖然已經老舊但是鐘聲仍是鏗鏘有力,一陣陣的鐘聲提醒族人──敬拜神的時間到了。接著看到大人和小孩魚貫地走進會場,眾人看到掛滿了照片的教堂,驚喜之情溢於言表。有年輕女孩特別指出相片中的人說「這是我的爺爺──漢吉米牧師」。許多人也都開心的指認照片上所認識的親人。

    芬克河差會宣教士崔保羅牧師主持整個聚會,信息強調神的話語是有權柄有能力的,母語的聖經更是能深入人心。接著帶領會眾領受聖餐。大衛分享18年來進行亞馬他拉聖經翻譯的故事,其中一件特別需要感謝老若尼牧師──若尼牧師就是起初那位發出呼籲要有亞馬他拉族母語聖經的先驅。因著若尼牧師的呼求,經過漫長的18年,終於有了成果,翻譯完成的亞馬他拉新約聖經終於在他的手中。雖然若尼牧師的視力退化,已經不太能閱讀,然而他鼓勵年輕的一代承接棒子,珍惜他們的母語聖經。

    明芳同樣準備了聖經公會提供的《上帝的故事摘要版》送給當地的孩童。孩子們蜂擁而上,拿到書就迫不急待地打開包裝、拿出彩色筆開始為每個故事添上色彩。

    切蛋糕的時間到了,蛋糕桌搬到正中央,會眾都湧了上來,好奇蛋糕會是甚麼樣子。感恩的是蛋糕上的聖經圖案仍然完好如初,若尼牧師親自切下第一刀。眾人期待這個從城裡專程帶來的蛋糕的神情,令明芳心中向主禱告,期許未來也有許多人渴慕聖經如同渴慕蛋糕一般啊!艾咪姊妹臉上帶著欣喜的表情,主動告訴明芳,掛在教堂的兩幅畫都是她的作品,大家都對她的作品讚賞有加。她還進一步說她女兒是在當地學校教書,而且在教亞馬他拉語,她也買了一本聖經要讀,表示對母語聖經的支持。

    支持團隊擺上特別帶來的點心服事村民,同時分送一些二手衣物;有的村民上前來表示需要代禱,也有一些人來到亞馬他拉產品的專賣桌採購;支持夥伴們就這樣分工合作,各司其職的服事眾人,整個會堂充滿溫馨和活力。最後我們所預備的食物充足且有餘,村民還可以帶回家和其他人分享呢!

    當會眾散去,我們取下照片,將會場恢復原狀,並同心為整個聚會獻上感恩、為該村莊及族人祝福,願神的恩典繼續在該地做奇妙的工,為該村預備服事的接棒人。最後拍團體照,為第三場奉獻禮畫下完美的句點。

明芳宣教士於澳洲中部愛麗思泉

2021.05.11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