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ads 728x90

台北地方聯會第66-68屆大會報導 (2020-2022年)

 

~停辦2年的大會,「上山守望禱告」再出發~

 

時間:2022517日,930 - 1230

地點:浸信會嶺頭山莊福音中心

主席:周黃慧玲師母

講員:吳嫦英牧師

詩歌敬拜:周黃慧玲師母、吳嫦英牧師

參加人數:23位,10間堂會

 

   

    婦女部台北地方聯會歷年來都是有超過百人參加的大會,卻在2020-2021年因著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而受阻。2020年第66屆大會,安排前往基隆浸信會舉行,因疫情攀升,以致臨行前停辦。接著2021年第67屆期望接續前一年未完成行程,未料2021515日雙北都會區(台北市、新北市)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緊接著第三級防疫警戒範圍擴大至全國,導致台北地方聯會再次停辦第67屆聚會。

 

    雖然接連2年,台北地方同工們努力安排的大會,在程序、籌備與報名都就緒時,因疫情升溫而臨行前取消,但同工不氣餒,2022年初早已規劃好大會安排。就在台北地方第68屆大會續在基隆舉行的前置作業4月份報名期間,本土染疫案例日漸增多,疫情再度嚴峻。台北地方同工們為此經過三次會議討論,考慮到姊妹們相互連結與造就,實在不宜連續3年停辦。但顧全姊妹們的健康,同工們同心禱告,尋求神賞賜智慧能有兩全其美的方法。

 

    神垂聽了眾人的禱告,將「上山守望禱告」的意念放在同工們的心中,在臨時會議中同工一致通過更改地點前往神賜與浸信會靈修最佳場地──「嶺頭山莊」並以「守望禱告」為重點,以及關懷支持嶺頭重建計畫。

 

    在離大會僅剩不多的時間重新佈局,同工們再次重新分配服事工作並分頭進行。然而直到聚會的前一天爭戰不斷,有姊妹因家人染疫或自己染疫而需隔離,參加人數一直縮減,隨後專題講員臧彤師母、婦女部蔡麗敏傳道、負責影音及書記的王錦繡師母也因故無法出席。經同工們線上禱告後秉著靠主前行,重新部署,不論人數多寡,一起上山守望禱告。517日當天,姊妹們各自搭車赴會,與會共15位;感謝主,平鎮浸信會牧者團隊在知曉婦女部台北地方同工難處時,差派8位同工當天清晨從桃園出發前來嶺頭山莊支援,協助大會得以順利進行。在此要特別感謝平鎮浸信會黃烱榕牧師與同工們!

 

    聚會一開始,周黃慧玲師母與吳嫦英牧師帶領敬拜,兩首詩歌──〈活出愛〉、〈注目看耶穌〉讓我們在疫情中依然活出愛,不看四面的風浪讓我們注目看耶穌。也不忘浸信會婦女精神,引領眾人唱女傳道會會歌〈婦女們快快來〉及背誦永久標語;胡秀華傳道分享婦女部事工;奉獻及禱告由黃婌枝姊妹執行,並且為嶺頭重建奉獻。

 

    信息邀請吳嫦英牧師,以尼希米記二章17節「重建」為題,聚焦於1.重建需要神的同在。2.重建需要神的醫治。3.重建需要回應主愛。尼希米勇敢宣講重建城牆的異象,百姓同心合意回應:「我們起來建造吧!」吳嫦英牧師勉勵我們也當重建自己的身心靈,尋求神的同在、神的醫治,並且勇敢回應主的愛來完成這又大又難的任務。

 

    信息後,三人一組的禱告時間,為自己身心靈的重建、教會、嶺頭山莊、台灣、全世界仍受疫情影響的國家,相互禱告。最後以詩篇二十三篇彼此堅固,宣告神的同在與賜福。願我們重新得力,生命更新!分組過後,大家一同走到戶外,前往夕陽台與早期美南浸信會宣教士相片立牌拍下值得紀念的團體照。

 

    今年正好是嶺頭山莊創建的70週年,此期間有「嶺頭故事70週年歷程回顧展」呈現了嶺頭山莊的歷史回顧與未來展望;姊妹們恰逢其時得以有機會藉著山莊同工們的導覽瞭解「嶺頭山莊」的過去、現在、未來。許多姊妹也在參觀的過程中,回憶起年少時期在嶺頭參加過的營會,或在此決志信主、遇見神、生命更新等等經歷,心中充滿了激動與感動。

 

    午餐由山莊同工協助預備了豐盛美味便當、水果、茶點,姊妹們可帶回家,亦可留在山莊大自然園區享用。午後姊妹弟兄們各自搭車返家,劃下信心完美的句點。

 

    今年的台北地方聯會從籌備到順利完成,經歷了爭戰雖大但禱告不停歇,恩典滿滿感恩更多。再一次踏上70年前美南浸信會宣教士為台灣基督徒所打造的福音宣教營地,歡迎各教會共同來支持嶺頭,嶺頭重建需要你和我,使嶺頭恢復當初建造的異象和使命。

 

 

胡秀華傳道、周黃慧玲師母共同編輯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