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ads 728x90

並肩同行Together We Go~敞開福音大門的假日

       在台灣高雄一個小學四年級的教室外,一張張小臉緊貼在窗戶上,眼睛裏閃爍著興奮,好奇地向教室內觀看。浸信會宣教士們在教室裏忙著復活節的佈置,忙碌之餘還不忘轉身對他們微笑,向他們揮手,因為知道這些孩子很快就有機會親眼目睹這一切。

下課後,小朋友們排隊魚貫入場,坐定後,宣教士們致意歡迎他們,指著一張寫著「復活節」的字卡。

他說:「我很喜歡中文的復活節,按著字面的意思就是『起死回生的節日』,這也正是復活節的意義。今天,我們迫不及待地要跟大家分享這個故事。」

台北和高雄的學生在他們的英文課程中,每年都會聽到復活節(及聖誕節)故事的細節,而這些正在聽講的孩子,只是其中的一小部份。

每逢感恩節、聖誕節及復活節,浸信會的宣教士們都會與當地基督徒組隊,利用假日前往數十個班級傳講福音故事。他們使用「從創造到基督」,以年代順序的方式講述聖經故事,分享福音。

學童事工源於約二十年前,浸信會宣教士們在台北展開行走禱告時,經過當地一所學校,校門口的警衛與他們寒喧閒聊,隨口問他們是否願意和小朋友們分享他們的文化。

從此愈來愈多學校歡迎我們在假日前往分享,因為這個活動除了為學童提供練習英文的機會,還能學習另一種世界觀。今年,這樣的分享在九所學校和兩個社區中心舉行。

這個事工最獨特的是合作,由浸信會宣教同工、本地的合作夥伴和美國支持者齊心努力,一起服事。通常學校方面比較希望整個過程都以英文呈現,不過台灣的合作夥伴則樂意來到每一個班級擔任翻譯,幫助學生了解分享的內容。他們也常和老師、校長聊天,為分享事工打開更多的門戶。

由於新冠病毒肆虐,台灣的邊境目前仍屬關閉狀態,但多年來始終合作的美國教會及忠心的支持者,依然一心等候邊境再度開放。

「今天聽到你們講述的故事,我好開心啊!」一位學生在她班上聽到復活節的故事之後,在謝卡上這樣寫道:「感謝你們來跟我們分享,希望你們下次再來。」

請為所有已經聽過耶穌出生、受死及復活的學生禱告。求主讓福音的種子在學生的生命中結出果實來,而且每年都敞開大門,好讓假日分享事工能在全台灣的教室中繼續進行。

我們確實需要彼此,因為我們齊心努力,合作無間,這個事工才能夠不斷拓展進行。

感謝美南浸信會提供本文,蒙允刊登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