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ads 728x90

北區聯會第58屆大會報導


台灣浸信會聯會婦女部的婦女分佈全台,不論山上平地、都市小鎮,各自在各自的教會服事 平日猶如無邊無盡的平行線般,難得交集。但每到三月春日平行線折個彎所屬北區聯會婦女就會紛紛到達台北懷恩堂,過去曾經在此地發生的每件事物一一在時間的刻度裡雕塑了生命且將它封存在這裡今年重登此地打開封存的記憶――也許是樂民館講台旁亮眼的彩色玻璃也許是對面台大校園連綿盛開的杜鵑花也許是新認識的一個姊妹也許是某個講員觸動心弦的一段話也或許是一首使人熱淚盈眶的詩歌……然後設法加入,今年新的想要記得的事物繼續存放在這兒於是攸關這一年一度年會的記憶,將一個一個綿延不絕一點一滴愈存愈多
 2018年浸聯會婦女部北區聯會準時於九點三十分由陳寶珠會長宣布開會, 不論這個世界是停滯狀態,仍然抱持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抑或進步到無人汽車、無人銀行的生活方式,我們的主仍然是我們的主!有甚麼事情比來親近神、歌唱神、榮耀神更重要呢?我們當敬拜就敬拜,當歌頌就當歌頌!
首先由懷恩堂梁勝香傳道帶領詩歌敬拜以「如鷹展翅上騰」及「今生若比永恆長」兩首詩歌激勵會眾翱翔在神的國度活出美好丰采但也提醒姊妹們今生僅曇花一現更要追求永恆的國度
2018年,浸聯會婦女部長期標語「與神同工」大家已耳熟能詳今年主題是「耶穌真好――竭力做和平使者」今年標語則為「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年詩則為由林婉容作詞作曲的「我願為你去」是要鼓勵在主裡的姊妹重拾當初對神所講「我願意」的愛
    猶記得去年此時有義美堂姊妹表演拐杖舞,一群年長有高齡82歲的姊妹在哈利路亞的旋律下以歌舞獻給神。今年也有一段特別的演出由迦南堂以話劇方式演出一段大家熟知的「九十九隻羊」的聖經故事貼切表達出上帝的愛扮演小羊的姊妹扮相可愛,無論在演迷失時的驚恐或演被找回的歡愉的表情均絲絲入扣引人入勝
    另一個特別的地方是獻詩的部分今年由懷寧浸信會獻詩「活出愛」但是以帶動唱的方式呈現讓人耳目一新!
大會信息由浸聯會主席粘碧鳳牧師親臨分享,引用經文為「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羅馬書十四:19,她說因為神的命令要讓我們做和平的使者;並要追求和睦的事,與彼此建立德行的事,她因有這樣的感動,曾在花蓮大地震後與花蓮美崙及博愛浸信會在花蓮與震災受害居民心手相連,一起協助震災戶,生命因此得以有好見證。此外,還要愛人如己,她舉葛理翰牧師為例,葛理翰牧師一生佈道七十年,曾在185個國家佈道,向21,500萬人佈道,以傳和平的福音,鼓勵會眾成為傳福音的鴿子,最後粘牧師帶領會眾一起唱「聖法蘭西的禱告」做為信息的結束。粘牧師二十五歲蒙召,牧養義美堂三十年,為感謝粘牧師的付出,義美堂特於去年聖誕節演出粘牧師的故事以示感謝之意。
晏子年總幹事在百忙之中也特地趕來勉勵大家,並帶來好消息。晏牧師表示嶺頭營地已更新,作為培訓場所,以培養更多宣教的人士。同時浸聯會已差派蔡熙錫牧師及師母赴韓國釜山華人教會,另有謝牧師及醫療團隊已在尼泊爾服事。
    每年的北區聯會在中午休息時間均有舉行義賣活動,義賣目的在於透過小錢積沙成塔,以幫助有需要的地方支持其傳福音工作。今年義賣所得將全數奉獻給客家宣教神學院,台灣有300萬客家未得之民, 1999年成立的客家宣教神學院,多年來漸感空間不敷使用,於2016年新校落成,義賣成果將幫助增強該校軟體建設,預定目標為5萬元。
快樂的午餐之後的分組專題係在蔡麗敏主任及北區聯會同工的討論後決定的,共分三組進行。考量參與盛會的姊妹多為家庭主婦及年長者,所以今年再度邀請健康促進旺得福俱樂部,由鄭桂蓉傳道帶領大家活動,學習如何減緩老化、失能,顧及身心靈的平衡與健康。
第二組是用紙黏土製作聖靈果子。紙黏土的使用原本是訓練小朋友手指肌肉的靈活度,但也成為訓練老人及失智者的手指肌肉的靈活度。為增加使用者的興趣,特別將紙黏土染成多種鮮豔顏色,許如融老師將彩色紙黏土教大家做成多種水果形狀,並與聖經中九種聖靈果子做有趣的配合,姊妹們興致勃勃的製作並完成了九種美麗又惟妙惟肖的紙黏土水果。學習者不但學會紙黏土的運用,也記誦了聖經中九個聖靈果子的真理教導。其配合如下:葡萄仁愛、西瓜喜樂、 蘋果和平、香蕉忍耐、榴蓮恩慈、梨子良善、杏桃信實、草莓溫柔、甘蔗節制。
第三組是學習運用代禱者的工具,由蘇星宣教士指導。因為禱告是基督徒生活的重要部分,也是主的命令。善加使用「代禱者工具」將擴張我們禱告疆界,使更多人同得福音好處。義美堂將在412日舉辦「行走禱告」福音出擊,以現場實際行動呈現學習的果效。
    北區聯會今年有22所教會、235人參與盛會。婦女部柴部長在會務分享時以她一貫溫柔緩慢的語調說明2018浸信會聯會婦女部預算為2,568,000元,宣布今年研究科書為「當女人真好」及「怒與恕」兩本,報告長期支持的黃明芳宣教士近況,黃宣教士在美國接受多媒體訓練後,返回澳洲中部傳福音。柴部長也提到浸聯會婦女部將與浸信會神學院合作設置紀念周聯華牧師、周阮郇瑤師母神學獎學金,目標為500萬元,以滋生利息獎助神學生,也將永遠懷念周牧師、周師母永不退讓的傳教精神!此外今年婦女部北區聯會會長是由陳寶珠傳道接任,由涂敏華姊妹光榮交棒給陳寶珠傳道。
    一整天來自主的豐盛得著,第58台灣浸聯會婦女部北區聯會在婦女部蔡麗敏主任及所帶領的同工努力下完美閉幕,大家依依道別之際,得知蔡主任不但要處理婦女部的事務,今後也將擔負弟兄部的事務,將忙上加忙,不禁祈禱上帝加添蔡主任足夠智慧及力量,並能維持身心靈健康。同時也得知明年第六十屆婦女年會將選擇到北部郊區進行,至於正確地點,就容暫時保密囉!
    旅程不會有盡頭,期待2019年春天歡喜相會!
                                            
     ◆ 北區聯會書記 高明智姊妹













CBCWD copyright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